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02:45:17| 人氣16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夜 house warm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好朋友帶我到他們的新居參觀,還未完成裝修,卻讓我想起您的家。

記得一天晚上,您和我吃過晚飯之後,說要帶我到一個地方,可是又不會告訴我會是哪裡!我仍然答應,我想,我是極之信任你的吧。

最初,我以為可能是新開的酒吧之類,可以閒坐消遣的地方,您率先跳上的士,我沒有聽到您跟司機說要到哪裡去!

下車後,竟然是一個住宅區,您帶我走向其中一憧大廈,還懂得那裡的大門密碼呢!我記得自己跟您說:「您又買樓?」您笑而不答,只說要搬家了,當帶我走進新居時,老實說,我的心情帶著激動!怎麼可能?您竟然獨自決定買了一個單位,而又竟獨力構思設計,完成了新居的裝修佈置,並且沒有告訴任何人……您說:「我只告訴您。」言猶在耳的一句話。您甚至沒有告訴您的情人,亦沒有告訴A小姐,您給了我作為朋友的一份虛榮!

在您的新居中,我憶起您好幾年前剛獨居,在天台租住的一個單位,我常覺得,那裡像是個電影中不良份子的居所!那時候,我常到您家探訪,雖然我不喜歡那個地方,更不喜歡冬天不能沖熱水浴,但,那裡是個讓人感到舒服而不局促的地方,然後,過了一年,您搬到另一區域居住,仍是獨居,理所當然地,那裡的設備比從前的優勝,而我可以探訪您的次數卻少了,因為您的工作越來越忙碌。

想到了一些和您相處的片段。

回到現實,聽您說出了購買這個單位的原因,原來您決定棄獨居的生活,重新和您的媽媽同住,並且在入伙的前席,帶我先作一個秘密的house warming……

太突然了吧!我的心在這樣想。我和您在那裡說說笑笑,的確渡過了愉快的一晚,深深印記在我的腦中。在您特別設計的白色架上,最當眼的位置,放了我送您的心意卡、書、唱碟……不知道它們是否仍佔據著那些最佳位置?

這個時候,您該可以舒適地在裡面居住,縱使您要負擔一切的開支,為生活而奔波勞碌,曾經,我很擔心您為了支付三個物業的供款,而變成工作的奴隸!一切的擔心,也是枉然吧!



台長: GingerLily夠薑莉莉
人氣(16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最熟悉的陌生人 |
此分類下一篇:車站
此分類上一篇:多少愛可以從來

小巫
哼哼,我知道你朋友住那裡....這張相看到的巴士站....是凌晨時份我和沙僧時常乘車的地方!!呵呵!!
2006-07-14 03:10:40
GingerLily夠薑莉莉
嗯,好聰明的女生!
單憑一個巴士站便知道一切!(這個站的路線很多喎~)
不過,你該明白甚麼叫”設計圖片”吧?
我可從來沒有和”最熟悉的陌生人”在這裡等過車啊!

他一直都住九龍區!(像愛你的男人一樣,哈~)
2006-07-14 18:55:32
gela
還記得你跟我說過這件事,現在再看一次其細節,有兩個感想。
1. 前半部份令人看得心跳加速,還以為世界上仍有這揦浪漫的男人存在,一直期待他說出那一叫。
2.後半部份令人為你在心中流淚,當然為他感到光榮及開心,原來「新娘不是我」...
所以我話男人不可靠,我決定自己買樓令自己開心。
2006-07-18 17:05:02
GingerLily夠薑莉莉
my dear gela

老實說,我剛踏進他的新居,(客觀地說句,他家佈置得很好,花了很多心思。)我百感交集,是羨慕?是佩服?是替他高興?……太多不同的感受。甚麼感受都有,只是,還好,我絕不會想自己是他的新娘!(從來都不是。)

那時,他是得意洋洋的,是勞累而開心的,是帶點害怕的。(因為要重新適應和他媽媽同住!)

男人不可靠,女人亦不見得信得過!
有所選擇便好了。
2006-07-18 21:43:40
Cindya
這個叫做甜蜜的負荷
為供樓而努力賺錢 也很快樂呢
那是一份成就感於心中迴旋的炙熱
2006-11-14 11:3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