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6:58:04|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死別的生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高中時期,我曾為了某個在意的人一句「人是善變的動物」而感到氣

憤不已。那時的我心想,你也太對不起我們這些關心你的人了吧!怎麼可

以自己說放棄了呢!因為那時他剛好面對學業上的瓶頸,好在他最後還是

撐了下來;雖然日後與他漸行漸遠,我仍然深深記得他那隨口一句話

所給我的震撼。為什麼會突然有感而發呢?大學時期的我儘管一直沒能有

個超麻吉兼知心的密友,卻有一票很不錯的同學,其中包括了R。我們的

關係一直很微妙且有趣,她來自單親家庭,卻有著過人的豪邁與熱情,男

同學們都與她相處融洽,爾後在彼此熟識下,女同學們也慢慢跟她親近不

少。大學時我欣賞同班一個男孩,但最後他們兩人在一起了;起先我很不

能諒解,不過後來看他們很登對而且和我也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便逐漸釋

懷了。大學畢業那年,我考上了研究所,R決定補習考研究所;在她的慫恿

下,我們兩人報名去了歐洲二十一天,當時的我們可謂無憂無慮、盡情揮

霍青春,哪裡曉得那裡可能就是我們友誼的終點!進研究所約莫半年,她

瀟灑地離開補習班,決定另覓生命的目標,我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祝福她

。直至近日,從各方同學口中拼湊出她的轉變,包括親情、愛情與我能感

覺到的友情;也許,我們都消失在R的記憶體中了。遺憾之餘也覺得滿腹

辛酸,我總是多愁善感,以至於對於她活生生地從我生命中憑空消失,驚

訝萬分。我無從得知是過去到現在的種種工作改變了R,抑或是她自己決心

要重灌對於生命的態度;我不知道R是否滿意現在的人生,也不知道她

還有多少未竟之夢想,更不曉得這兩年來她轉變的過程,但我對她的關心

還是一樣,如同那年我們在歐洲看到的古蹟般,會永遠存在我的心中。

台長: 一葉飄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