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1 03:54:47| 人氣9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8月:落磯山脈國家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連續劇演到凱弟(如圖,馬克杯的四弟,他家五兄弟沒女生,他是老大,難怪愛裝男子漢)從澳洲柏斯飛來給馬克杯慶生,被騙來的凱弟才知道”城堡”派對原來是充氣城堡,一群大人玩的像小孩一樣,後來聽說這場派對出名到連陌生人都聽說過(包括幫我做髮型的設計師都說”原來那是你家喔!我本來要去的...”我果真是住在卡加利的有名派對屋啊),DJ朋友輪流上陣,兩家一夜之間擠進了上百人。緊接著因為凱弟難得來,我們又有藉口出去玩,馬上帶他去落磯山脈玩透透,Jasper傑士伯, Lake Louise路易絲湖, Banff班夫三個國家公園連續玩不停,所有台灣團的必要觀光景點都去了...
這就是出名的Lake Morane,可不是用photoshop喔,真的就是這麼寧靜...我們三個都張大了嘴巴...

忘記跟大家報告,我們仍然採用小氣旅行法:住在車裡!馬克杯跟我為了省錢,總是能像出餿主意,像是把車後座拆開擺平,再去二手店買便宜棉被當舖墊,一輛小車就變成窮人的豪華房車,馬克杯為照顧兄弟,不想讓凱弟遠來還要租車,馬上阿沙力的給他買了一台二手車,在北美,二手車可以便宜到一千多加幣(約三萬台幣)就有不錯的車,來自澳洲跟來自台灣的我們想都沒想,一口氣就擁有了兩台車,(其實真正的錢都花在保險上,諷刺的是車本身反而便宜。)從沒降小氣旅行過的凱弟也怡然自得的睡在我們幫他設計的”豪華”房車,在海拔近兩千公尺的落磯山脈裡,因為低氣壓跟我們在車裡睡了幾天好覺,也省了好幾百塊大洋。只有夏天才能這樣玩啊...
鼎鼎大名的路易絲湖到了!好玩的是,我夾在兩個白人之間,這兒的觀光客不是日本人就是台灣人,他們倆反到變成了”visible minority”的弱勢族群,感覺像是回到台灣一樣...凱弟因為是第一次出國,開口閉口都是:這跟我們伯斯比起來喔...不怎麼樣啦....很想給他打下去,馬克杯一邊大笑一邊說我當年第一次出國也是一直跟家鄉比啊,哈哈,旅行真的會增長人見識呢 
離開路易斯湖前往傑士伯的路上必經的哥倫比亞大冰原(glacier),百萬年的成形,非常壯觀,但因為溫室效應,每年仍然後退一吋。這是我們不顧警告線,跑到冰原中央往下拍的景色,聽說每年都有小朋友因為不小心掉進裂縫中而死去,請有小朋友的家長不要學我們...
我夾在兩個澳洲大男生之間,談吐之間都覺得快變成嚼檳榔的台客了...不過在怎麼男孩子氣,都比不過這兩個愛冒險愛出頭的兄弟,離開落磯山國家公園,往西進入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左邊那一省,溫哥華所在)經過Golden高登,也就是所有山區活動主要大鎮,他們倆馬上報名了四輪驅動車(ATV)冒險犯難隊,我只有在旁邊尖叫跟拍照的份...他們兩騎在車上跟泥巴打仗,興奮的像找到白粉的警犬,而我完全不了解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啊?
後來又報名白浪泛舟...想說我在台灣都沒玩這麼瘋,秀姑巒溪都沒去過,這下有機會當然要參加!雖然是夏天,山區的水來自溶化的冰原,所以水溫仍只有十度左右,不穿保溫潛水服根本下不了水!因為落磯山派連綿不絕,溪流湍急的程度讓泛舟的難度全程達三級以上,一半有四級!(秀姑巒溪平均三級左右)我從頭到尾都在尖叫跟大笑,導遊問我要不要做最前面,Of course!!!真是太好玩了!!!
兄弟情深...難得看凱弟開心的笑啊...
最後與凱弟在Alberta與BC省交會的Golden小鎮道別,因為我們要去加拿大最大的地下電音派對Shambhala!!!凱弟沒興趣所以自己去西雅圖玩了。這就是道別的照片,兩個大男人強忍眼淚...
這就是我們的愛車Dodge Spirit 94小紅!跟她睡了好幾個禮拜,省了這麼多錢,我們愛你,小紅!接著我們前往Nelson,離派對最近的小鎮,也是出名的嬉痞鎮,因為山區湖多,我們必須坐”Ferry”游輪才能游過大湖,前往目的地Nelson...
前往Nelson的路上經過加拿大最天然的溫泉Ainsworth,溫泉源頭來自洞穴,天然得不得了,經年累月累積的鈣質鐘乳覆蓋了整個洞穴,開發的旅館設想周到,不但保留了自然的洞穴源頭,還設計了溫泉游泳池跟冰水池讓遊客可以玩一整天,台灣也有綠島海洋溫泉可以比較...不過洞穴溫泉實在太酷啦!接下來就是前往我們計畫多月、整個夏天的最高峰:Shambhala Festival!!!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9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lly
&quot興奮的像找到白粉的警犬&quot~~
這句太酷了,我要學起來!!!:p
泛舟看起來好好玩喔~
秀姑巒溪不用去啦~so weak!!!
2007-11-23 10:07:44
gillianchang
嘿嘿..我中文還不錯吧?
2007-11-24 02:15:5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