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1 11:42:57| 人氣1,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treal遊記] 高貴卻免費的蒙特婁美術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Montreal一定要看的就是美術館。Montreal有三個美術館是必去的:美術館、近代美術館、建築博物館。我因為每天party只去了一個─The Musuem of Fine Art。還迷路迷了好久才找到,why?因為我就是太有自信啦,完全沒有買導覽書,到了downtown才發現自己身上啥地圖都沒有,要怎麼逛Montreal啊?這城市最棒的一點就是:到處都有地圖!只要仔細一看,downtown區都會有地圖展示牌佇立在街角,如果真的沒有,就大拉拉走進任何一間旅館要地圖吧!我就是這樣厚臉皮走進Hyatt五星級旅館的櫃檯:Do you have any map for tourists?

後來終於找到美術館啦!簡介一下:這間美術館擁有大批裝飾品與多元民族收藏品,19世紀與加拿大本土繪畫,一次只展出一小部分。看來我不搬到Montreal是無法全部看完啦。最最重要的是:免門票!就跟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隨意捐一樣,大城市就是有氣度啊~~

根據http://web1.startravel.com.tw/startr_html/sight.asp?cityid=140
"Musée des beaux-arts de Montréal"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美術館,於1860年開館,共有新、舊兩館,中間由雪爾布魯克大道 (Rue Sherbrooke) 所隔開,街上都是世界名牌的服裝飾品店。館內收藏有非洲、中東、古埃及王朝以及現代歐洲的美術作品與原住民印紐族(Inuit)作品等,範疇相當廣大。南邊的新館主要是以近現代畫作為主題,並配合些名人回顧展及東方地毯展覽,整體感覺較為活潑。禮品店的一些藝術作品都很值得買回作紀念。另外新館的外觀還會因每次的展覽主題而漆上不同的圖案,相當具有特色。

我找到這間博物館時根本不知道還有新舊兩館,從舊館進入,乖乖從一樓逛到四樓,就是找不到我最喜歡的歐洲印象派區。館員看我撞來撞去,乾脆指引我:你逛完這一館,走地下走道到另一館,還有更多可看喔!我眼睛一亮,走了整天的路的腿又提起精神,去找我心目中的女神...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1,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rex
真好玩!我要趕快準備準備!
2007-01-11 16:47:5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