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07:29:47|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學校 ─ 溫妮佩的文明發源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繼續介紹這詭異的北美城市溫妮佩之前,先讓我介紹城市之光:Red

River College ─ 這就是我的學校!
溫妮佩是曼尼托巴省的首都,這裡一共有三間大學:曼尼托巴大學,溫

妮佩大學跟紅河學院(Red River College),聽說曼大每十個學生就有

一個亞洲人,還好我沒去報名...溫大國際學生也很多,可是在RRC(Red

River College縮寫)就很難得看到有色人種,因為這裡幾乎等於高級職

業學校,你能想像一個老外去台北工專唸書嗎?

因為RRC一向以高就業率著稱,提供的專業課程很多連大學都提供不出

來,你能相信嗎:全曼尼托巴省只有RRC有新聞系(Journalism)!這也

是為什麼曼省省長跟加拿大新總督Michaelle Jean會來我們學校。

會來這邊上學的都是想直接到大公司就業的精英(記得吧?我們班上就

有七八個加拿大學生已經有溫大or曼大的學士學位,還得來RRC唸書,

可見職業教育在加拿大多受尊重!哪像台灣的五專二專...還得改名為

大學才有人願意去...)

上週的新聞課更是讓我大開眼界:Duncan(待會會介紹)先生要所有學生"滾出校園"去外面採訪街上民眾,問問他們對學校的看法並寫出一篇新聞稿,(吼~ 只給我們一小時採訪,一小時寫新聞,當我加拿大人啊?)
我問了不下一打人他們對RRC的看法,我真的覺得我的學費值得了...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