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7 03:50:02| 人氣5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人,你為什麼要自貶身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封留學英國的中國女生寫的信
出處: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05-02/24/content_2612108.htm

摘要:
"但其實作為一個中國人在英國生存並不簡單,你會發現好多所謂歧視的時候。當你打工的時候,你會有好多很重很累的活要做;當你逛很著名的品牌商店時,服務員不會主動來為你服務,因為他們認為你買不起;當你去打工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拼死拼活掙的生活費,在英國人眼裏只是他們除了生活費以外的零花錢;如果你是女生在晚上九點以後或者更早一點在黑暗的大街上走,會有人問你做不做生意……"
------------------------------------------------------
剛剛參加台中的背包客聚會,席中討論到在歐美澳洲常常碰到的搶錢族大陸人,大家都深有同感的搖搖頭,"他們完全破壞當地的勞工行情",簡直就像難民搶上船,而把救生艇搞沉的悲劇,明明大家都可以得救的,只因為恐懼過度。

而當我今晚看到這篇文章,我沒辦法再繼續這樣看他們了。

其實我都知道,在愛爾蘭都柏林的大陸人他們每小時只有三歐元的時薪,(合法的基本時薪是八歐元),而且他們大多十幾個人睡一間大通舖,真的很可憐。不過我實在不懂,既然是自己選擇要到異國留學打工,又不是被政府賣到英國,為什麼這些同胞能把自己搞的這麼可憐?不要求基本時薪,也不學學其他歐洲同事跟老闆魯加薪?中國人,我們沒有哪一點輸給老外。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5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