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16:58:38| 人氣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暗中的赤腳朝聖者,潛力全開的吉利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遠看還不知道聖山有多難爬,近看才知道都是岩石舖成的路。真不敢想像信徒赤腳登山的殘酷情景...山路難走就算了,坡度還陡到不行,我們一邊往上爬的同時,身邊不斷有小朋友跟老人家滾下來,真是驚險。一不小心踩空了,你就等著屁股開花吧。我們先在山腳下的紀念品商店"租"了兩把柺杖,開始艱苦的朝聖行。

一路上馬克一直以過人的體力大幅超前嬌嬌女吉利安,完全不管女友喘得跟狗一樣,自顧自往上爬,雖然在心中小小埋怨,但是也因為他這種相信每個人都要獨立照顧自己的態度,讓我比平常更堅強。如果交往的是台灣男友,也許會被呵護得無微不至,也許會被浪漫氣氛包圍,但我就不會逼自己成長了。自己一個人撘便車,自己一個人搭帳棚,自己一個人去問路、探索營地,因為他相信我辦得到,我才能把潛力逼出來。我交了男友反而變的更獨立,也要感謝與眾不同、逼我獨立的大男人馬克杯。

在攻頂的最後一段陡路時,終於趕上馬克杯,以為自己快死掉了,一直跟耶穌祈禱:我相信您,請給我踏出下一步的力量...不斷默念著,身邊不斷有人滾下去,也有光憑信仰之力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老奶奶,甚至爬的比我快、比我穩健。讓人不得不相信:信仰的力量是無敵的!因為在1976年以前,所有的朝聖者都必須赤腳,拿著蠟燭在半夜爬上聖山─你能相信嗎?上萬個年邁的信徒,拿著蠟燭,赤腳踩著岩塊,緩慢而堅定地爬上陡坡,只為了登上山頂,在山頂的教堂進行彌撒。當我看到小冊子上、黑夜裡萬把蠟燭登山的照片,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雖然愚蠢,但是就是這股宗教力量穩定了愛爾蘭,集結民心,陽光下彷彿沒有辦不到的事。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2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