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5 02:46:44|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能讓鐵面無私的德國人折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次跟馬克小鬧,自己去五星級酒店Radisson高級酒吧聽音樂,一個英國小開請我喝酒(一直稱讚我的英文,讓我不禁懷疑:阿不然你都在英國跟工廠的大陸女工聊天啊?),這位駐店的鋼琴演奏家演奏完畢後,也來加入我們的談話,告訴我們愛爾蘭人有多天真:"連接高爾威跟林姆瑞克(Limrick,西岸工業城鎮)的公路是在大戰結束後,由移民到這兒的德國人出資蓋的(西岸房地產幾乎都是德法人的天下,當初來此避戰難),你們都知道直直的公路上有個超級大U turn對吧?"

這一直是個大謎團,現在由當地人現身說法:"當初德國人幫我們蓋公路時,就不懂為何當地人堅持不能做直路,原來因為路中央有個精靈樹(Fairy Tree,愛爾蘭人相信人間有精靈,他們就住在精靈樹上)!"

此時,你已經可以想像德國人聽到這件事的表情...他繼續說:"不過,德國人還是繞過了精靈樹,因為愛爾蘭人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折服了他們,彷彿這是上沒有他們要求不到的事,我雖然是愛爾蘭人,我自己都覺得嘖嘖稱奇..."愛爾蘭人的天真無邪、自嘲功力真是世界無敵啊!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