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19:01:52|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自閉的海外中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也許不相信,但是愛爾蘭幾乎大大小小幾百個小鎮,都能看到這些煩死人的中國餐廳。甚至在最我旅程中最偏僻的新港小鎮(Newport,只有一條街的鎮),都有一家中國外帶餐廳。他們就像蝗蟲大舉入侵愛爾蘭,中國人在這兒討生活之容易可見一斑。這些中國人來到這兒也只是搶錢,我從沒在任何餐廳或酒吧看過除了我以外的華人,在都柏林更是全都在櫃檯後面工作,看到我還納悶:這傢伙怎麼有錢消費,還跟咱們講英文?他們工作勤奮、任勞任怨不多話,時薪只有少少的兩三歐元,隨便被外國雇主剝削也不抗議,簡直就像南北戰爭時的黑奴,心甘情願侍奉著這些白人,看了真叫人不舒服。成群結隊的過著中國的生活、說著中文,絲毫不接觸當地文化。這種行為跟台灣的外籍勞工相去不遠,異鄉對他們來說只是一個好掙錢的黃金之地,也許他們在自己故鄉早已活不下去,失去自重的理由。
在旅程中一直被當地人當成搶錢的中國人,去雜貨店問路還被老闆要履歷,真是當場傻眼,難道來先進國家的華人,就一定是來討工作的外勞嗎?真的希望有更多台灣人去那裡扭轉這些歐洲白人的印象,除了"外勞" ,也有正常的華人好嗎?─來自台灣的中國人不但英文說得比歐洲人好(跟德國人法國人說英文真的是要我的命...),又有文學跟音樂的藝術素養,更重要的是,我們對外國文化好奇,喜歡跟當地人交流,而且我們的經濟絕對是一等公民,生活有品味,只有靠旅遊中的國民外交,才能讓更多外國人認識台灣,一個先進又淳樸,就像愛爾蘭一樣的一等亞洲國家。

台長: gillianchang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