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2 01:19:5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曆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對新年都沒什麼喜惡
在這個又冷又悶的節日,細個最開心的
不是收紅包、穿新衣、食年糕;而係把一封一封空空的紅包排開
對比著那家銀行酒家的封包最美
又或者是那個親戚多年來都用著同一個款色
總會有某幾款令人勾起回憶,例如有一款有著金色的大魚的,是過身多年的姥姥和姑婆用開的;又有一款匯豐銀行出,沒有金邊,卻印有帶點舊口的彩圖,好像還有「花開富貴」字樣。細個時,總覺得這是媽媽的利是封;在街上見到,總想拾起來,因為是媽媽的。
有點傻

現在的新年,就是冬眠的好時候
一係等人黎,一係去人地屋企;其實都係搶劫
說實在,紅包這種沒有經過任何勞力付出而獲取的利益...
不勞而獲個個都想吧;但這種不義之財還是少要一點好
媽說是這意頭;但何德何能要人家無端白事俾舊錢你至得架?
唔內疚架咩?

不過收這麼多紅包(其實都唔係多,四百幾蚊)
最感動和意外的是表姐的那兩封
是沒有想過吧
那種在一個比我哥還年幼,大我唔夠五年的人手上接過紅包的感覺
我阿哥家姐都冇俾過零用錢我;中六打後,都冇問阿媽要零用錢
所以,忽然有個女人俾錢我,梗係怪怪咁
不過表組講左句「無所謂啦,我俾得兩個之嘛。」
又係喎,佢又真的只係要俾我同家姐咋喎。
表姐仲叫我鑲起封紅包

所以話,我結婚都幾抵
排最細既我,一個親戚都唔晒俾。

台長: gild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