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23:56:0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思考。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訝異
我的生存。過去

該對我過去每次的自我質疑和脆弱
該自我檢討

自己有什麼好質疑
自己有做錯過什麼
就算錯了又如何
誰沒做錯事

那次
我的大學教授跟我聊起一些事情

有人夠蠻橫夠耍流氓
有人大腦不長理智
有人不知自己對人不對事

就是有這麼多人
那又怎樣
姑且不論什麼
但沒想到會對一個長輩
烏合之眾
眾口鑠金

如果是我
不能
非需留下
會不故一切去擺平
管它是最後讓我看起來腐敗到發臭
沒有自我質疑
哪來發臭的恐懼
我仍就是我
到哪還是有自信去發光發熱


當他們不生大腦外加
鬼影叢叢的魂魄
搖晃著我的腦

這個世界給人智慧
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聰慧
沒有誰特別聰明
沒有誰特別遲鈍

唯獨只有你自己用
貪求
忿恨
忌妒
執著

矇蔽你洞察世事的雙眼
遮蓋你聆聽環境透露的訊息
一次又一次
失去判讀事情能力的累積
那你的思考智慧何來


台長: RR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