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17:32:36|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 水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次到樓上鄰居阿姨家玩到深夜十一點多。我臨回家前,兩人坐在沙發上聊天,她說出了十來歲時的一段奇特經歷。
說之前,她問我會不會怕,我當然好奇勝過懦怯,於是她便開始說:「那年夏天很熱,我正上高中。學校附近有條河,有同學建議去那游泳嬉水,順便叫同老師一起去。
我們到了河邊,就有個阿嬤走過來說河裏有鬼,剛死了人。那河岸的鵝卵石還壓了張紅紙……」她回憶說。
「是不是用來祭刚淹死的?」我問。
「……後來我想也應該是,那時我們年輕當然不信,結果就沒聽勸告下河邊玩了。男生到下遊玩,我們女生在上游,老師帶著一部分女生過橋到上游對岸。幾個熟諳水性的女生游到河中心,我們不會游泳的就在河邊潑潑水這樣子(笑)。突然河裏的女生喊救命,我們開始還以為是鬧著玩。結果發現她們不斷下沉,水不停地轉,轉得很大。」
「是漩渦吧?」我說。
「對,我們哪有見過什麼漩渦嘛,大家又緊張又害怕,幸好有幫實習軍醫從橋上經過,他們叫我們左手拉住對方右手,像繩子一樣去下水扯她們上來。遇溺的救上岸後發現還有個女生在河裏,可那時已經太遲。也奇怪,水一下子就平靜下來,然後漩渦中心冒出朵白色小花,之後又沉了下去。軍醫和男生們立馬下水打撈,可找了很久也沒找著,老師通知了該家長後,又找人給了個紅包讓挖土機師傅把屍給挖出來。」
「也挖了很久才找到,同學們都擁上去,我不敢看。但聽他們說她被泡得又白又臃腫,最奇怪的是,她手裏拿著棵白色小花,據她父母說那女孩是早上六點多生的,而死的時候是傍晚六點多,但再巧也巧不過,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

台長: 域多·啊茶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