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1 11:50:53|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102.10.31澎湖氣象心情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_1045.JPG



    澎湖今日好天氣,一早就陽光普照,滿天找不到烏、白雲,只有稀薄的霧籠罩。今早車行馬路路邊到處濕漉漉的,並不是昨兒夜裡下雨,而是濃密霧氣的關係,加上南洋杉的螺旋狀葉能吸附霧氣,凝結成水滴掉落所致,可想而知南洋杉有涵養水土的保濕作用。

 

    成功水庫水面如鏡,沒有波紋,倒影清晰。這樣的現象通常是起風的前兆,不希望如此好天氣又要轉為壞天氣,看看水庫外的海面上,萬千小山擺蕩,情況不太樂觀,所謂:「山神未動,海神先動。」但願不是真的。

 

    白頭翁站在我家南洋杉末梢當守衛,我的開心農場一覽無餘。只要白頭翁無緣無故群起高飛,就知道有人入侵我的開心農場,我並沒有聘僱白頭翁守衛,而是我的桑椹樹有桑椹果,讓牠們覬覦而留連忘飛。高麗菜持續長高,每日照常澆水,希望早日採摘,我的有機高麗菜絕對沒有農藥殘餘問題存在,天天抓菜蟲不必噴灑農藥,畢竟是自己吃的,當然不容許農藥來傷身。

 

    雙龍潭依然非常幽靜,人煙罕至,蟲鳴鳥叫伴林木。潭水尚未乾枯,白鷺在水邊緣啄食生物,悠然自在。我喜歡這裡的欖仁樹,由於地理位置關係,東北季風影響不到,沒有風吹落葉的憂慮,這個時候正是欖仁秋紅的季節,泛紅的欖仁樹葉高掛枝頭沒有落紅繽紛,如果這裡的欖仁樹栽種面積擴大一點,一定會吸引更多的攝影同好來這兒取景。


台長: 水山遊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102.10.30澎湖氣象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