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12:44:46|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濟洲苦命〝海女〞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3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咻!又變歸現代人的模樣了

4/6(星期六)下午 我們進入【韓劇太王四神記影城】:裴勇俊2007年度大戲太王四神記,斥資四億韓幣所打造的影城,可以在此尋找劇中人物的足跡。有村落、市集、宮殿等不同的場景 很可惜我並沒有觀賞這齣古代韓國連續劇 瞭解的不多 聽說場地是為了拍這部戲而建造 花了很多很多MONEY 對它的映像類似中影文化城 古色古香 除此之外 我察覺不出任何fu~因為人家沒看那部戲嘛((跺腳ing))不像我們一位同仁(第一篇介紹過那位分岔小公主)她可是影迷 看到真實拍攝地點 她十分開心唷!一路古色古香 我發現有趣的事情:許多屋頂都是牛角型 有點像牛魔王的頭盔 呵..滿可愛的 看到韓國這種皇宮建築 我還滿想到北京紫禁城看看 傳言佔地超級大 一不小心還會迷路 那真的是歷史古文物 不像太王四神記是人工傳奇 由於導遊只給我們短短一小時(根本逛不到一半  真是xx+oo)我們就要匆匆告別 掃興a!我們家分岔小公主一路很生氣 因為她沒找到劇中的白色皇宮 她整個很度爛說:一上車要給導遊臉色跟白眼(消消氣 喝杯茶 乖啦!)

緊接著我們火速到濟洲【城邑民俗村】~這裡現有400餘棟宅屋,被指定為韓國的民俗資料保護區,以茅草覆蓋的屋頂,石頭疊砌的院牆以及用架木取代門戶的民宅,質樸可愛,至今仍有人在這裡居住生活。由義工帶領我們 講解古早濟洲當地民間生活點滴 這個義工 十分有條理講話洪亮 並且具備幽默唷 跟我們濟洲當地導遊真的差好多>< 話說濟洲海女除了擔起經濟重任 家裡大小事一手包辦 號稱十項全能((給他們敬個禮))由於濟洲環海 海水不能食用 因此海女們都要上山背水 或是在樹下弄個茅草類接雨水 生活之辛苦隨處可見 為了躲避敵軍攻擊 他們早期住的房屋沒有煙囪的 以防煙暴露居住地 屋頂是由一種類似毛草類鞭綑 牆壁為了使炊煙能順利排出 使用素材則是大石塊及泥巴建成 一般居民門口無方形樑 有地位人家(如村長)才有方形樑柱作為辨別 目前這塊地區還有人居住 每間不過8坪大 政府為了請他們保存 給他們相當好的福利 讓他們能養馬 並且出售特產馬骨粉(馬骨粉是由馬的四隻腿磨成粉而來 對鈣質補充有效 義工讓人試吃一小口 味道有點像淡淡胡椒粉)以及販賣濟洲最高山頂上採收的野蜂蜜(在濟洲最高山頂種植提練阿斯匹靈的藥材 為政府所有 野蜂都是採集這種植物的花蜜 我試吃後 跟台灣蜂蜜味道有大大不同 滿順口 但吃它有點麻煩 一但用鐵器瓷器裝蜂蜜 它裡面成份會整個都破壞掉 形成蜂窩狀 義工現場做了實驗 大家都嘖嘖稱奇)這兩種特產 成了民俗村人民另一個經濟來源

聽完講解 開始買啦!刷啦!大夥又是滿載而歸 買了馬骨粉的人 想必腳力走的跟飛的一樣吧 嘿嘿嘿..(續)

(照片1:太王四神記建築照)        
(照片2:民俗村之建築)  

台長: °.Remi.°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