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4 21:31:37| 人氣1,8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寫_金陵十三釵



之一:
中午前,看了金陵十三釵;我不明白,為啥戰爭會把人性最醜陋的部分引誘出來,
為什麼文明的強者(或者比較明確限縮地說,武力的強者)會允許自己的士兵,
用文明世界裡不允許的行為加諸在其他民族之上。
電影當然把某些情節做了很大的戲劇化的處理,
但日本人有認真反省過自己加諸在別人身上的痛苦嗎?
比起德國人,他們差太多了。

之二:
張藝謀是攝影出身,他的電影故事不管說的好不好,一般而言,
畫面是漂亮的。金陵十三釵的情節,沒有南京南京說的深刻,
而且多了許多煽情的橋段,但看著看著,我也掉下了眼淚。
我想,不管我的政治傾向如何的變化,自己骨子裡,還是華人。
我不喜歡看到中國人被欺負。但電影結束了,我心底那麼希望,
如果中國真的正在掘起復興,希望他們會行王道,
而不是另一個去欺負別的民族的國家。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人氣(1,8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藝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看完少年PI的一點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隨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