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8 20:48:11|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0/86

不到八點,被電話吵醒,

原來是房東樓下另一間出租的房間漏水,

於是找了師傅要來查勘原因。

有些不近人情,昨晚並沒有通知,

一大早卻打電話來,半命令式的要我九點開門。

抓漏的師傅應該找到了問題點,但並不好施工,

並且若要補強,我的房間勢必會成為工作點,

這將會是個難題,但並不該由我來煩惱。


今天沒有MLB的比賽,花了一些時間整理房間,

消化前幾天陸續買來但沒看完的工商時報和經濟日報,

報紙往往不是最新消息,也不能期待裡頭真會有什麼會讓股民翻身的內幕消息,

但或許還是可以累積一個人對財經時勢的基礎認識,增加判斷時所需的背景訊息。


下午兩點四十四分,背著相機的我,

再次展開我的河濱漫步之旅。

從華中橋下出發,沿著新店溪上游走去。

下午的陽光,映射著天空的雲,搭著河邊相對開闊的視野,

一個人在路上,有時候什麼也沒想,有時候卻滿懷對未來的規畫,

迎著風,不管腦子裡是空空洞洞或毫不實際,我覺得這樣子的午後很舒服。

四點十三分,走到了秀朗橋下,河的這邊路已到了盡頭,若不走引道去新店,

這個時刻已到了折返點。一路上,遇到了光影吸引人的地點,我就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雖然底片機無法馬上知道自己是否成功的凝結了特定的感覺,

但聽到快門刷過與底片捲動的聲音,我心底就會有一種滿足,

是不是一定要數位化才跟得上時代呢?開心就好,

工具不是人心,能掌握心的感覺,用什麼樣的工具其實並不重要。

這個下午,走了三個多小時,出了一些汗,

肌肉有些酸,但卻驅走了心理的疲累。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