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22:28:25| 人氣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股票和其它

之一

最近,有幾個朋友,熱心地提供明牌給我,

是因為知道我缺錢嗎?

可是,我的原則就是,不碰那些玩意。

人憑什麼因為一檔或幾檔股票就翻身了呢?

我既未參與經營,

又沒什麼遠見或資訊分析的能力,可以洞蠋機先,

更不會天真的以為,我手上有顆水晶球。

太容易的錢,不該賺上癮,

如果那些消息是真的,願你們發大財!

小人自有自的原則,

我願意當那最後仍會爬到自己設定的點的烏龜,

平順安穩,又沒有餓到。


之二

最近,

當春天走了,盛夏正炎的時刻,

發現,幾個朋友墜入情網之中。

戀愛總比失戀好;

只不過,似乎失戀或未戀的人,

與你比較多話,而那些情意正濃的傢伙,

真的是不太可能有閒理你;

沒有醋意,真心期盼,望他們都修成正果。


之三

今天又是八點先生,

奇怪,

早上我還幻想著今天可以早早回家。

七月過了一半,

一年前的現在,

我正苦腦著如何找到安適滿意的工作,

而現在呢?

我,安適滿意嗎?

沒有答案,或者說,

我知道,答案是我不要的。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