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5 16:13:0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

在一般的時間醒來,

打開電視,

轉到ESPN,王建明,今早有球;

迷迷糊糊,賴著其實不甚舒服的硬板床,

從落後,領先,到結束,

也許我沒有很投入,所以沒特別地感覺,

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


當球賽結束,有些不情願,

但我知道,我得去辦公室善後;

上周不太順,開會(對我而言一些意義也沒的會)總計秏了近一個工作天,

加上周五倦怠白爛,請假一天,

累積起來需解決的事,著實讓人頭大。

周日的辦公室,不再有別人,

就我一個,靜靜的,不用說話。

做累了,就停下來想想,這樣的日子,

可以為未來創造些什麼?

答案是,過這樣的生活,

其實不要想未來;因為,

你也許會發現,這根本就不會有什麼突破性的未來,

你會繼續領這種薪水,做一樣的事,

生活圈小小的,然後,了解,

這種鳥人生,其實還不是最糟的,

於是,就這麼過著。


放棄把所有的事做完的念頭,

東搞西搞四個多小時候,

撤退回家。還有一些空檔,

去散個步,流些汗好。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