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01:01:30|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雜想---二三事

作者: getlaw (海潮之聲) 看板: Heart
標題: 雜想,二三事
時間: Thu Jan 20 21:42:45 2005

之一
站上了體重器,那個數字讓自己震驚,
已有六七個年頭,不曾這麼厚重,
怎麼會在這個冬天失控?
寒流和期未考可能並不構成完整且合理的藉口;
討厭凸出的肚子,我要向它宣戰,
給自己十天的時間,讓一切恢復原狀。

之二
和高中同學聚會,
去那家每次放假都會一訪的咖啡座;
老闆仍是那麼性格,短而捲的頭髮,小鬍子,
他賺不賺錢我不知道,但我覺得他的神色滿足而快樂。
一分事業如果可以是興趣,讓自己與別人都可以幸福,
對我而言,那就是成功…。什麼時候,
我和幾個兄弟才都能達到這個境界呢?

到國中同學工作的複合式餐廳,
東西雖不算特別,但裝璜擺設尚可,
同學在那已是分店中重要的幹部,
不過,似乎近來的他有那麼些彈性疲乏,
應該是因為高高層的管理方式出了錯,
讓平常認真努力的人得不到實質的肯定,
所以,他身上有那麼些擺爛的味道。
有很多事無法量化,所以呈現不出績效,
所以,工作能力就不再絕對,
反倒是懂得做人的道理者可以平步青雲,
原來,這在各行各業都是可以成立的鐵律。

與國小同學去二手相機行逛逛,
他還是專注於微距鏡頭,
而我依然打聽著Contax G2的套組的消息。
對我同學而言,他對二手品沒有如我這般龜毛的心理礙障,
所以,這樣的店家對他而言是挖寶的地方。
對我,這只是解解心中的渴。
如果我買到了心目中的好東西,我相信,我一定會死抱一身,
所以,會流落到這種店家的機子與鏡頭,
我心裡就是有小小的問號。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圓自己的夢呢?

之三
沒有看新片的衝動,
回到了家,挑了一部舊電影,
培養著夜裡的睡意。
男人四十,也許並不是許鞍華最好的電影,
但卻是我這幾年來很愛的一部片子。
聽到香港人用粵語唸那些我們從小也讀過的精典國學篇章,
這個過程,就可以想像中文神奇與美麗的地方。

胡彩藍寫的「重陽節偶拾」,衝撞舊權威的反叛,
是那般的慧黠與奔放,那是我心裡最心儀的幻想。
林耀國內心中年危機的茫然,他曾相信的信念,
他曾犧牲奉獻過的愛情,在四十歲的關口,
似乎並沒有給他一個真正滿意的人生…,
少女的未來不可知,老男人的後半生也不可知,
我喜歡這電影的調子,喜歡它的配樂,
喜歡林嘉欣,喜歡張學友,梅艷芳的神韻成了絕響,
最後一幕,當她眼淚潰堤,
我感覺到那種錯誤初戀對人生造成重大傷害的悲涼,
也許這種聯想並不在一般人生上發生,
但我想,會有那麼一些人,明白我在說什麼。

天氣又變涼了,而我還有一些事該做而未完成。

--

目光向前延伸需索,但我的腳步卻沒有邁出,
因為,我不想破壞,眼中的美麗…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