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0:30:01|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四分之十六(江湖)

如果對「教父」系列的三部電影十分熟悉,那麼,
那麼,前些時候港片「無間道」三部曲相對而言就談不上十分精典;
不過如果是看了較後的「江湖」,那麼,無間道又顯得突出了。

好與壞之間,往往是相對位置;從不同的基點,
用不同的尺,判斷的結果就會發生變化。

在我的眼裡,江湖是部蠻好笑的片子。
好笑之處,在於,那些突兀誇張的造形。
劇情是老套的,然,編導把新舊兩段時空交疊,
這種手法應該是這片子玩得最有趣的部分;
不過對習慣線性時空敘述的人,
它也可能是讓人頭痛的把戲。

是不是國語老歌對港仔有特殊的意義?
無間道裡有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
而江湖,有把悲傷留給自己。
不過它不是用陳昇的原聲,
而是另一個女生的版本。

這首歌對我有特別的意義,
那年啍著它,走在淡水的長堤,
我們做了理智的決定;
之後斷了聯繫,只剩這首歌,
偶爾聽到,然後偶爾想起。


不是什麼非看不可的片子,
提筆寫它,是因為它是我在中和興南百視達
倒數的第二支片子。

興南百視達其實應該發張VIP給我;這兩年間,
算是那邊看片的大戶。不過,
他們對電腦系統中的租片紀錄,應該未做有效的分析,
不然,怎麼可以忽視我忠實的奉獻,而不予回饋?!

研究所的費用超乎我的預期,
而從一些探得的新消息裡,
發現那邊存在了不少的不確定性。
在一個轉換的關頭,
似乎我的心裡出現了些許不安,
那與單純的恐懼無涉,而是時間與經濟壓力的交互作用。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藝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四分之十八(金雞Ⅱ)
此分類上一篇:二十四分之十(讓愛飛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