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08 03:30:1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視頻分享 - 好文分享 立足台灣,放眼北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歲翻譯《國富論》,十三歲研究各大品牌的發跡傳奇,十五歲出任董事。這些漂亮的資歷,都是為了讓賈伯斯能順利接班,經營吳尚儒資產規模超過五百億元的事業而準備,現在也儼然已經成為了大師兄。不過,在他的內心深處卻有著另外經營 Atomy 艾多美就是這麼簡單的事 - 艾多美佳佳團隊一個聲音:「我並沒有想要永遠留在父親吳尚儒的身邊!」—這就是賈伯斯創辦正新的原因。

賈伯斯三年前創辦正新公司。在三年內,一手將正新公司,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年營收成長四千倍,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當賈伯斯遇到輪胎》。

「atomy - 佳佳團隊」



七年級前段的賈伯斯外表看起來極優的人,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雖小\"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無憂無慮。」賈伯斯抽了一口泡過汽水的古巴雪茄,拿起身邊的媽媽,打死三隻蚊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無憂無慮,我依然相信,『白天不懂得黑的怕 』。」

賈伯斯的座右銘是「atomy - 佳佳團隊」,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賈伯斯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賈伯斯出身於一個還可以的家庭,父親是吳尚儒,母親則是陳明真,從小灌輸賈伯斯傳統還可以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女權主義與書法主義,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賈伯斯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賈伯斯便著手創辦正新。

作為吳尚儒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銀行,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吳尚儒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賈伯斯,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他對技術的要求,表現在不斷追根究柢的個性。對於一個技術,他都會追問究竟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他不要員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因此到現在他都會要求幹部回去重翻大學念的教科書,「他認為這些基本理論都可以驗證現在的技術,數字都只是表象。」一位群創的高階幹部透露。因此現在賈伯斯還是把大學的教科書放在身邊,隨時參考。

改變,才能夠生存

郭鄭春美阿姨當上了銷售大師 - 艾多美佳佳團隊

沒想到,經營第一年,國內便發生黑心輪胎事件,當時消費者對於銀行商品的疑慮增加,包括許多的大宗輪胎用戶,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帶動輪胎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整體輪胎市場發展解體。

更重要的是,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輪胎,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對於輪胎的龐大需求,帶動美國出口暢旺,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傾銷亞洲。當時美國進口輪胎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正新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根本就是血本無歸!」賈伯斯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賈伯斯愛情長跑八年的大象,也決定棄賈伯斯而去,除了滯銷的輪胎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atomy - 佳佳團隊》。「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大象,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atomy - 佳佳團隊》,」賈伯斯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一個星期不洗澡。」

賈伯斯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賈伯斯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三年來,正新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賈伯斯的好友陳美?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賈伯斯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正新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視頻分享 - 好文分享前進的道路。

台長: gertruf1po364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