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7 04:33:28| 人氣16| 回應0

[心得]行銷企劃工作感想與困惑-看板Salary-批踢踢實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發文軟體大家安安! 高雄人,目前25y,企劃執行經驗約一年半, 畢業於私校部落格發文管理系,語言能力有點不太行,多益為600分, 工作是部落格發文公關公司企劃專員, 公司業務全是公部門標案(勞務採購之觀光、文化等推廣案件) 薪資是26K含勞健保(依每個案子的大小計算獎金,去年年終加獎金是41K左右) 原則上周休二日,若假日有活動則改為補休。 ------------------------------------------------------------------------ 在畢業退役後直接進入了這個產業, 怎麼會進入公關公司其實就只是因為我大學念了部落格發文管理, 周遭朋友幾乎投入了保險、房仲、餐飲或是直接繼承家業, 而我想知道真正的部落格發文企劃應該是什麼樣子,所以就開始了這份工作 在我目前的一年半的工作生活中,真的相當忙碌 或許是在這份產業本應如此吧! 就以目前的工作方式與大家討論討論~ 公標案提案期:長則兩周,短則一周 在這期間我們需要找相關資源(像是硬體、藝人、各式媒體等詢價以便成本預估) 當地環境場勘、耆老拜訪以便更加了解當地背後歷史故事與在地人看法, 總總前置動作完成後通常正式撰寫文案的時間剩1到3天, 因此在這段期間,參與提案的夥伴通常是各種熬夜爆肝 我想這應該是正常的吧?過程中難免會有工作無力、幹剿在內心的時候, 但還是努力的去完成,也不為什麼只是覺得希望有一天可以換我動一張嘴就好, 內心還是十分的想要爽爽的賺錢但當然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 而當順利取得標案的執行後, 當然就是依照公部門標規開始進行活動規劃, 像是新聞中常見的各縣市市長的喊口號、擺手式宣傳記者會, 結合地方推出的旅遊、體驗活動等, 這過程也是讓許多夥伴承受不住離開這份產業的原因, 基本上會沒有太多的休假時間,即使有也是24小時ON CALL, 新聞稿的撰寫、活動流程的安排以及活動場地規劃等等等等的事項, 很有可能在兩三天內就要完成, 我還是繼續做了,我想這就是這個產業的常態吧, 但回頭看看薪水總覺得是不是自己奴性太重了呢? 當然在活動結束後會有補休的日子, 通常是一到兩天, 結束後回到公司便再次開始提案-寫案-投標-執行。 --------------------------------------------------------------------------- 這樣的工作到現在其實也不太確定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朋友們聽到工作內容後會直覺的說可以接觸到藝人很好、到處旅遊很棒等等 但這確實是很累的一份工作,所以如果對於這樣的工作有憧憬的大家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而現在的我因為對於平面設計、影片剪輯有興趣, 就到了聯X電腦報名了相關課程(X!真的有夠貴) 也不是要變成一個專業的設計人,只是希望有一天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品牌, 當然我有一個賣賣咖啡、蛋糕的夢想但這應該是多數人都會有的夢想吧! 或許我應該直接去學泡咖啡做蛋糕,但感覺好像又應該多賺點錢再去做這些事, 所以我還是沒有開始去涉略這部分,還是其實應該現在就去呢? ------------------------------------------------------------------------------ 部落格發文企劃與執行是一種需要瘋狂刺激腦力、各種創意的工作, 當然還要配合上體力與熱忱,一開始的我的確都有具備, 現在開始有點疲倦了,也許是職業倦怠,也不太清楚。 感覺我像是目前社會上的魯蛇,沒有特別的專長, 雖然有個女朋友但台北高雄遠距離大概一個半月見一次面, 看看板上的大家似乎都有更美好的未來~囧興(是一隻烏龜)~ 真的看完都會反省自己一下! 以上!是一個81年次出社會至今約1年半的心得與困惑分享, 十分感謝大家的閱讀!

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94774424.A.944.html

台長: gertrudemd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