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6 16:17:50| 人氣1,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美滿人生需要苦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鷺江班 心得報告~~

 

美滿人生需要苦難

 

 第四組學員 黃雪玲

 

我是這期才加入紳士大學的課程,原本前一期就想加入的,但因為時間上的因素,所以拖到這期才加入,想加入的原因,最主要是所排的課程我覺得很喜歡,另一方面也想給自己一個學習成長的空間,但加入之前也是困難重重,先生的反對,讓整個家陷入愁雲慘霧中,大概拖了二個星期才煙消雲散,但是有了阻礙,學習過程中總無法真正投入,而且這期也許是我最後一期參加了吧,心裡覺得可惜,不過有參加過總比没有好----說來似乎有點悲傷,其實也還好啦!等家裡的寶貝長大了,我也可以全心給自己大進補呀。



 

雖滿心期待加入,但因家裡有些不愉快,讓我每次要上課前都是會有點莫名的憂心,但每堂課卻都讓我上得非常開心、滿足,收穫滿滿,心裡最記得鄭武峻老師講的”思想轉彎,成就樂觀”,常在我腦海中迴盪,還有老師也大力提倡孝經,鼓勵小朋友要多讀古聖先賢的經書,我非常贊同,很早就帶著小孩讀經超過三年,現在也當了志工回饋;莊聰正老師請同學們要常吃巧克力─巧妙克服阻力,真好吃的一顆糖果,不但可以吃還可以用,雙效合一

 

衛子雲老師送給大家的一句話”養成習慣”,這句話也時時提醒我要把運動養成習慣,身體才會健康;劉麗紅老師說在她高中時,她的老師講了一句影響她很大的話:「如茵的綠草需要陣雨,美滿人生需要苦難」。

 

還有,遇到困難時,就要換一個方法,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只要「觀念轉個彎,生命無限寬」,會發現其實没有那麼難。看到她滿臉笑容、充滿了活力,及對任何事情的熱情,讓我非常的感動。

 

 我覺得紳士大學所辦的課程,真的很豐富,志工們也都很熱心的投入,真是非常難能可貴,社會上若能有更多這樣熱情奉獻的人,我們的社會將會更溫馨哦!希望紳士大學能越來越茁壯,進而對社會做更大的貢獻,讓社會更多的人在工作、家庭之餘,能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成長的地方,最好把家中的老老少少一起帶來,把看電視的時間拿來學習,這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

 

 

台長: 站台維護-紫蝴蝶
人氣(1,7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8.學員心得分享區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得--朋友來一起相伴成長
此分類上一篇:心得--觀念轉個彎,生命會更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