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4 18:38:38| 人氣7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志工騎步行---志工我最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志工騎步行---志工我最行

2010 台北縣國際志工日『志工騎步走』歡躍之旅

                                                                                                                                         記者: 郭長明   

    116日星期六,天氣陰雨,在這個秋風秋雨愁煞人的清晨 6:30 左右,一通惱人的手機鈴聲忽然響起,是活動召集人─ 麟壽熱心提醒起床的電話,敲醒了正在甜美的睡夢中的我,半夢半醒之間,我漸漸甦醒過來, 瞬間知道今天是『2010 台北縣國際志工日志工騎步走活動』的日子,驚嚇直衝腦門,霎時縱身飛躍而起。

我們蘆洲市紳士協會參與了此活動有11, 因夥伴中麗蘭沒有腳踏車,我家正好有一台閒置著,所以有勞麟壽帶著她前來我家借車。當我牽出借她的捷安特登山腳踏車時,赫見麗蘭面有難色, 她說:「腳踏車太高,心裡有點害怕」。我鼓勵她試騎看看,但她心裡仍然恐懼不安,顧及安全考量,大家商討之下,決定去租借淑女腳踏車較為妥當

   

     8:10 左右,大夥集結於「更寮國小」門口碰面,人員陸續到齊了,有海浪麗蘭秀婷明賢國柱崑木美玲一家4口及我,隨後我們轉往會場集合─二重腳踏車出借站報到。

麟壽完成報到手續後發放大會T恤及水給每一位參加人員,此時, 春廷會長出現為大家出發前拍照留念,但天空並不作美,開始下起惱人的小雨來,不過大夥仍「風雨中生信心」,依舊按照計劃開始向下一個集結點─華江橋下前進。

一路經過二重疏洪道新北環快…等,延著河堤騎到了華江橋下,此時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團隊早已人山人海的擠滿了整個活動現場,但天氣似乎未見好轉,甚至下起了大雨來,好險我們大夥已經全部在橋下可以躲雨了。

這時,大家突然發現我們蘆洲市紳士協會沒有掛配任何象徵我們團隊的旗幟,感覺像一群孤伶伶的『小鴨群』在這人海之中,於是麟壽立即聯絡春廷會長請求支援。一番的等候,麟壽騎著腳踏車從不遠處回來, 陸續為每輛腳踏車綁上象徵著蘆洲市紳士協會的旗幟, 麟壽更將蘆洲市紳士協會的大會旗綁在他的腳踏車上。

雨停後,我們大家開始向最終集結點─縣民廣場前進。一路騎來,『蘆洲市紳士協會』旗幟隨風飄揚,讓人有雄糾糾、氣昂昂的感覺超棒。經過了一番努力後,終於到達了終點站─縣民廣場,我們依序將腳踏車停放在大會安排好的停車處,大會服務人員幫忙綁上繩子以防失竊,隨後我們走進已經非常熱鬧的縣民廣場

    會場舞台上已經有熱情洋溢的志工們穿著五彩繽紛的舞衣,跳著熱情活潑的舞蹈,一會是原住民舞蹈;一會是美豔、奔放的熱舞,更有美女成群的現代舞蹈表演,真是目不暇給。此時已接近中午,麟壽為大夥前往報到處領取便當,我們就在廣場隨著舞台上的舞者帶動,開心的跳起了健康舞蹈來。

 

 

 雨稍停歇了, 健康舞蹈結束後,因志工人數眾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躲雨的走廊準備享用美味的午餐, 雖然只是一個平常吃的50元便當,但與大夥一起吃的感覺真的非常幸福又美味呢!吃完午餐後大家休息拍照留念, 因協會下午還有一場熱舞造勢活動,所以決定提前離開會場返回蘆洲。

回程路上,因沒有交通警察人員幫忙管制交通,經過一般道路時顯得有點危險。很快的,我們大夥進入了板橋河堤內,河堤內自行車專用道感覺安全許多,一路上有青山、綠水、湖光相輝映,充滿了野趣,大夥也不斷拍照留念。我第一次騎上新北環快欣賞大漢溪壯麗的景色,極目所望台北市與台北縣風景盡在眼簾 ,地理位置極適合男女情侶約會好地方, 雖然大夥騎得有點累了,但確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我們都是為社會付出愛心與關心的志工人員

 

 

    志工團隊一直是為社會默默貢獻、付出自己微薄力量的一群可愛人士,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因為有大家的無私,無我奉獻,進而凝聚這份力量讓人間處處有溫暖;處處充滿愛與幸福,我很高興有機會加入志工團隊,為社會付出自己小小的微薄光點,希望藉此活動能號召更多的有心人士加入志工行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為社會問題地球環保、協助弱勢家庭、關懷孤獨老人…等社會公益活動而努力。今天的『志工騎步走活動』真是一趟歡躍之旅!

台長: 站台維護-紫蝴蝶
人氣(7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3.志工活動專區 |
此分類下一篇:參加2010志工騎步走

麟壽
這樣看的出是我本人嗎??????
2010-11-25 10:21:50
版主回應
這樣一定是看得出你好嗎~
就算蒙面 = =
2010-11-25 10:4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