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22:25:3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時脱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君台湾に帰ったら、どうする?”

二月休養科結束前 常常被這麼問

”やっば仕事かな~”
”まあ~もし夏まで仕事見付からなかったら、また来るかもしれないね!”

我總是這麼回答


顧みると...

從去年二月退伍...緊接著馬上開始準備交協獎學金的考試...
三四五六月...幾乎每天回學校圖書館看書查資料...拼的咧...
那種重回校的感覺很好...可是同學們都不在淡水的感覺很寂寞...
然後六月中考完筆試...等待結果的期間...跑去舅舅公司打工了一個多月...
代理日本的健康飲料醋...常常要跑全台各大百貨...展覽...特賣會什麼的...
還滿有趣的...聽說日本總公司的課長很喜歡我...一直叫我就留著當正職...
只是工作有趣歸有趣...在親戚的公司上班...對我來說壓力其實很大...
只能說對不起囉...七月也就這麼過去了...而且因為當初覺得筆試考爛了...
所以完全沒去準備第二關的面試...七月底筆試發表竟然給我過了...很好!!!
提出期限到八月中...也就是我得在兩週內生出一份研究計畫...
而且其實我在期限到之前就已經安排要去日本一趟...真是太好了!!!
更棒的是...我的畢論指導教授...親愛的齋藤老師...竟然人在加拿大...
只好巴著阿桂老師...始末了一份研究計畫就出國去了...兵荒馬亂的八月...
回來後的九月...就在阿桂魔掌下全心準備面試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
我發現我根本不是真心想念我正在準備的東西...很幹...真的...
不過木已成舟...都到這個階段了...只能衝了...
十月...結果出爐...榜單上沒我的號碼...一點都沒有難過的感覺...
十一月...思考未來的一個月...生日那天還自己去看電影慶祝...好遜...
後來決定要去天理念修養科...十二一二...天理最冷的時候...
在那的三個月過的非常快樂與愜意...也小小圓了在日本生活的夢...

”張君台湾に帰ったら、どうする?”

二月休養科結束前 常常被這麼問

對阿 要做什麼 怎麼做 想了好多

”やっば仕事かな~”

正因為自己曾講過這句話
所以回來後這”不務正業”的兩個月
讓我自己覺得像活在謊話裡...很難過...
雖然明明白白知道是自己想太多了
卻還是止不住這種負面的想法

不過只要一想到七八月
教會一連串在日本的大活動幹部不足
我就無法坐視自己去工作
而放著活動沒人帶的情況發生
可是回來後的這兩個月
又受夠常被關心 ”你現在在幹麻啊?”
我只要聽到這種問題就想揍人 揍到扁的那種 邊揍還要邊吼

”你他媽的 我就是什麼都沒在幹啦 怎麼樣!!!” 揍
”你以為我不想快點找到工作嗎?!以為我不急嗎?!” 又揍
”你不知道要顧慮那麼多事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嗎?!” 再揍
”為什麼沒人了解我的用心與痛苦” 通常這個時候拳頭會停住 然後淚流滿面









當然...這麼做是不可以的...

我是有練過的理性天蠍座...謝謝~



終於啊~終於~經過跟教會裡的高層...俗稱”偉い人たち”討論過後
決定在暑假活動開始前 也就是五六兩個月
讓我先在本部的翻譯課幫忙
這下除有了”正當”工作之外
還可以好好磨練翻譯的能力了

感謝父母神 不用再揍人了
可以暫時逃離 這個充滿”關心”的地獄了

”まあ~もし夏まで仕事見付からなかったら、また来るかもしれないね!”

總算是實現了這一句話...


台長: 小朗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にともに
此分類上一篇:待ちわび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