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18:09:19|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冬って、冬を破る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不到36小時
就是我當兵滿一年的柿子了....ㄜ....是日子啦~XD

93年的11月22日早上10:50(吧?)
頭髮還很長的我
跟國中好友簡大便先生一起
到了台北車站集合
準備一起入伍 當全中華民國最菜的兵
(請參照附圖)

新訓在台中成功嶺
外頭風評頗硬的新訓單位
我們卻被分的爽翻天的連隊
經歷了從現在的角度來看很快
但當時覺得跟天長地久沒兩樣的一個多月
久病的外婆
也是在那段時間離開了人世

結訓後 被該死的選兵官唬到 鬼迷心竅
到高雄鳳山步兵學校受輕兵器保養兵的訓
每天就是坐在那 把各式槍枝拆開再裝起來(繰り返す)
五週 每週放假都是北高來回
那個月的薪水都拿去鋪路了
不過受訓其實過得還滿爽的(這是下部隊後領悟出來的)
東引的籤也是在這抽到的....0rz

這也是我有記憶以來 第二次到高雄
要謝謝小紅帶我在高雄好好玩了一個晚上
我還記得在中山大學旁的紅樓
看著前方一片漆黑的大海 吹著強烈的海風
就像看不到自己未來在東引的日子一般

像運送難民般的 我在農曆過年前被丟到馬祖東引
天殺的冷+人生地不熟+外島的怨念
讓我在最初幾天打電話回家時
鼻子變得跟喬巴差不多...
沒想到才剛撥交
我又被送回台灣受訓
台中烏日 發電機的訓(日本語学科出身なんですけど...)

又是台中 好像意味著什麼

四星期的訓 跟渡假差不多
所有的時間 除了上課睡覺吃飯外
就是在幫一起去受訓的一個73年次士官
把附近全家超商的一的店員
(風の便りによると、奴は妻ばかりか、お嬢さんさえいるんだ!)
後來好像沒成功吧
而當時從東引一起去的6人中
竟有一人在幾個月後心肌梗賽
.....掛了....就這樣掛了.....
人 真的很脆弱

回到東引後調到二級廠
一個很爽又很苦的地方
至此
我才真正算下部隊
這已經是入伍後第四個月了
四個月來 我就像不斷流浪似的

之後的日子
我一直待在二級廠
那又是很多故事的開始了

我想 等退伍前在來回憶這段好了.....


台長: 小朗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悼 黃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淡大 ─ 北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