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3:04:5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時的我是非常用功、非常喜歡讀書的;
國中時的我開始不用心、開始厭惡起書本;
高中時的我變得不唸書、只會臨時報佛腳;


直到大一升大二的那年夏天,
短短幾個月,另一個轉戾點,
一段情傷讓我看透什麼叫作「愛」〜
一場死別讓我懂得生命有多麼可貴〜
於是我不願再讓自己的人生,
就只能這樣渾渾噩噩地過去!
於是我開始一心向前不回頭,
只為彌補過往虛擲的那些年。


汲汲營營衝刺了兩個年頭,
早已身心俱疲、好累好累〜
但一切的代價都是值得的,
為自己付出終能有所收穫!


在這段努力充實自我的過程中,
每當遭遇到挫折、沮喪、低潮,
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時我常說:
〜「唉〜〜我覺醒得太晚………
…浪費了好多年最重要的時間…
……到現在才開始努力追趕……
…極度渴望跟得上別人的腳步…
…嚴格地要求自己不可以鬆懈…
…我…真的……追得好辛苦」〜


到了後來我才終於明白,
原來〜我錯了吧!
改變心境、換個角度想,
其實〜這一路走來,
我所應該追求的並不是別人的足跡,
而是〜自己前進的節奏!
我所要找尋的並不是別人走過的路,
而是〜屬於自己的方向!
要勝過、要超越的對象,不是別人,
而是〜我自己啊!!!


大學同學小P在BBS上使用的簽名檔,
是NBA球星Anfernee(Penny) Hardaway的座右銘,
在心底給自己一個期許,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有勇氣對別人說出這句話:

〝我永遠只輸給一個人〜
…那就是〜明天的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長: 動感小俊俊~^.^”~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