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6 12:37:07|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俊小弟滴軍旅日誌94/3/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3/31 (四) 雨〜〜〜


  〝志遠〞〜〜一個什麼都跟自己很像,契合到有點莫名其妙的朋友!!!

  在以電子、電機、理工科系為主要人員編制,幾乎佔去八成之多的通信連裡,頂著最〝高〞學府「文化新聞」的志遠,和掛著「世新廣電」招牌的我,成為連上〝唯二〞傳播相關科系出身的準媒體人。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好不容易遇見了頻率相近的新夥伴,又同樣都是具備「菜鳥」資格的志遠和我彼此惺惺相惜。而且說來也真是有緣,我們常常一起留守、一起站哨、一起出打飯班、一起趁學長不注意的時候躲起來〝打茫〞、一起在晚上息燈之後還偷偷跑出寢室溜到四樓側樓梯抽著DUNHILL、一起在連教練撤收之後凌晨一點多兩個人還悠哉的在浴室裡慢慢享受熱水澡………

  也許是因為個性太相像;也許是因為際遇太類似;也許是因為想法太一致;也許只是因為………一次又一次意料之外的巧合,漸漸發現我們兩個人身上竟有著許許多多相似的特質,以及許許多多不可思議雷同的習慣,於是即使兄弟梯的我們兩個認識的時間也才不過短短的兩個多月,卻已經成為無所不談、無話不聊的好友。

  看著志遠〜〜〜  就好像看見……映在鏡子裡的自己!!!!!


  這一天晚上,我跟志遠又碰巧一起輪到油庫正副哨……依照慣例,站哨不聊天打發時間,算是對不起自己。下著毛毛細雨的夜晚,佇立在基地一角的兩人,讓漆黑的空氣也熱絡了起來………

  就這樣打開話匣子,後來,聊起了我們的感情路〜〜兩個獅子座的男生,對於愛情,有著同樣深切的執著。但是,站在抉擇之門前,擁著一樣的痴心,卻踏上了兩條迥異的道路………

  志遠問我:『對於你以前的女朋友,你有沒有辦法為她〝捨命〞???』

  「嗯〜〜  曾經可以!!  現在不行………」我用很肯定的語氣回答。

  「但是……  後來的我,卻再也沒有辦法留住任何一段感情。」我低聲說。

  而志遠卻告訴我:『我仍然可以為前女友捨命! 但是卻跟現在的女友交往!!』…………


  面對感情的三叉路口,志遠選擇了背叛自己,出賣給愛情!! 因為他知道……〝路〞〜是一定要繼續走下去的!而且那條路是沒有盡頭的、是看不到終點的!所以即使他仍然無法忘懷過去,卻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他會不斷地往前走,努力活在每一個當下。

  而我〜〜選擇了忠於自己,卻縱容愛情,辜負了年輕!! 我也依然踏上了後來的旅程,卻仍舊貪戀著過往的餘溫;執迷不悔地把〝心〞〜遺忘在曾經!不停向前邁進的腳步,帶不走靈魂;一意孤行了這些年之後,我在轉角的路口……看見了盡頭〜〜〜〜


               〜俊宜〜94.3.3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長: 動感小俊俊~^.^”~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