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1 16:03:31|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即將有正職薪水的自我反省

老實來說

現在的就業環境

對年輕一代的

或我已經3.4.十歲的

要儲蓄是有些困難的👀

 

物價在漲

工資卻漲聲很慢

就有些觀念流行

不要結婚

不要生子

只要租房子

或是大陸年輕一代的說:

一個月的工資

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一個月只要夠花就好

不想要儲蓄👀

 

但我覺得

至少年輕時剛就業的

就是要先考慮自己的退休金

或自己辦退休險來為自己的退休金增資😊

 

我自己覺得年輕時候

就多辦一些退休險

少一些奢侈花費

一樣是負擔得起😊

 

坦白說

這個經濟趨勢

前一陣子有所謂的〝卡奴〞〝月光族〞

能就業算不錯了

沒有人去談儲蓄

但是我自從很早就辦退休險

我就覺得

還好我很年輕的時候就為自己想繳退休金的規劃

就是能比較便宜的高槓桿操作

而因為時間長就是高槓桿

而且這樣自己的退休殘副是自己已經繳的錢的兩倍多一些

我就很願意繳

因為是早點繳😊

 

但這種事情

我也是覺得我只能繳退休

不太能有機會因買屋而繳房貸

但是我已經是比月光族

或者是一些不太覺得能存款的人來的好了👀

 

但也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苦

因為頻頻漲價卻薪水少少漲

雖然就算我是避免了沒有儲蓄

但是更坦白的是

沒辦法繳房貸

或者是可能跟不想結婚的人差不了多少

我自己只能晚婚

或者是少子化的原因

〝不想生小孩〞👀

 

這是我即將有正職薪水的自我反省

但我也至少有繳退休險

為自己的退休增資

剛開始只能這樣了👀

 

台長: 緋村劍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