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9 17:34:41|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交跟國防是截然不同的做事手法

應該是很少跟人家接觸

要不然怎會覺得人家對人家怎樣😎

 

我過去也有這種症狀阿

還好家裡外交官環境讓我學會比較打開心門😎

 

外交跟國防是截然不同的做事手法

當然有一些精神病患會跟著我們是外交戰場

就覺得生活當中交朋友是一場作戰👀

 

那個戰爭論中的以和為貴

跟外交中的以和為貴中不太一樣

外交就是處處關心別人

不是以自己為中心點

然後這樣去學外語是對自己的心境或心態大有幫助

相對的

如果跟一般精神病人覺得交朋友就是場戰爭

或者老是想說誰比較聽自己的

那不是外交😒

 

因為家裡都很鼓勵學外語搭

再有機會24小時或者是下班都在深度學外語的狀況

我能體會什麼叫外交

或者是為何家中教外交觀念

不是那種哪一國跟大陸建交

我們就跟它斷交能解決的😎

 

精神病人就是這種觀念阿

甚為誰誰誰比較相信他就跟他多聊幾句

然後討厭的....

一跟中共要好

我們就跟他斷交👀

 

其實真的成功的外交不是在乎這種關係啦

例如說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溝通

其實人家就覺得

你很了解他們國家嘛

就會跟你交朋友

這時候腦袋都是要覺得他們那一國多棒多棒

或是我們可以幫上什麼忙

而不是說自己台灣多棒

做那種

〝你不可以跟誰誰誰建交喔〞😎

 

人家精神病人就是犯了這個錯

而正確的外交觀念是我多感受或揣摩人家的方法

學自己的二姑爹外交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其他都是自己體會的😁

台長: 緋村劍心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我家是外交官家庭 |
此分類上一篇:還好詐騙集團不知道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