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4 17:10:4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晚餐的叮嚀

現在媽媽總是在我下班後

準備一頓晚餐

雖然我有時候會嫌吃不夠

但是我知道

雖然我都是做體力活

而且份量越來越重

媽媽就是強調她王家那一套

飲食均衡

我不能吃太多我愛吃的

但是可以多吃我不愛吃的😊

 

每次回到家

總是會碰到媽媽正開是準備晚餐

以前媽媽是個職業婦女

就是常常時間弄得很緊

害得我晚餐或三餐都是弄得緊張兮兮的😎

 

現在媽媽退休了好幾年

終於可以品嘗媽媽精心準備的晚餐😊

 

記得以前王家傳下來的家教

因為來台後曾經快沒飯吃

就是阿公訂下的規矩之一

就是每餐都要吃飽

而且不要只吃自己愛吃的

就是營養均衡

其他可以不用注重

這個家教

受惠到第三代第四代😁

 

而我現在知道有家規的好處

反而知道沒有家規的過的日子😁

 

媽媽的好手藝

平時時溫暖我和我爸

年節時家裡聚餐家眷門(媳婦女兒)集中在廚房

身為大姊的媽媽就變成大廚來指揮小的👍

 

一定要吃飽

營養要均衡

就變成每次晚餐的叮嚀👍

台長: 緋村劍心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人生無限公司〞教育篇 |
此分類下一篇:這才是學東西的正確觀念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跌倒過不想再跌倒,就是靠那股硬氣致富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