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16 20:05:1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這種人的反應當然她聽不懂

因為看的書

我又開始以色家有印象

 

跟別人差太多了

那些人印事要跟我們這種人有優越感

可是我們根本很少再注意宜蘭當地的生活資訊

也就是很少親戚住在本國

然後呢

由些會拿ABC想要跟我們比

我就講我們那國的語言

我們雖然是華人

但我們說英文也是外國人說英語的方式

也就是我們福州人都是這樣以講福州話的方式講外文的

然後那笑話

用那一套台灣人學ABC的方式

我們當然因為語言條件上的得天獨厚

不想跟那種人談話就故意說得對方聽不董

何況我二姑爹為海軍上校翻譯官

退後是台灣駐德,駐新加坡武官

也算是外交代表

 

我很清楚為何引來恥笑

我們福州人的個性就是講不瞭

就越你聽不懂的方式不跟你答腔

加上那一種家庭的學語言方式不是我們早已習慣的外國音標

也就是一聽不會萬國音標就不鳥她

然後以自己聽語言的方式聽新加坡人的各種怪腔怪調就非常的順

也就是習慣不同種語言

一種聽法的聽力

 

我們福州人會多種語言的多的是

你跟我講ABC

我跟你講〝雷好啦!〞

 

我家裡讀語言還好三代都是萬國音標

他用土製方法學

我們這種人的反應當然她聽不懂

台長: 緋村劍心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在意我的部落格幹嘛呢(覺得好笑) |
此分類下一篇:懷念以前常和親戚在台北
此分類上一篇:這個網路白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