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8 19:55:38| 人氣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信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份人聽到我到英國唸書的第一個反應是
「你的英文一定很好!」
ㄟ…這個
剛好相反 我英文實在是不太好ㄟ
不是我謙虛 真的 我托福考了五次
從台灣考到英國 然後從台北到倫敦
直到第五次才給他達到門檻 驚險過關
X的 貢獻給美國不少外匯哪
X的 英國的郵政不知道在幹什麼
我的成績單現在還沒寄到 害我不能註冊…叫他們去死一死!!!

真的 我的英文還有待加強啦
尤其是Speaking & Listening
說到這個 唉…我已經上課第兩週了
有些課實在是聽得粉辛苦
老師才不管你的母語是不是英文呢
前幾天的一個presentation 我的表現幾乎可以用2266形容
真丟臉 還輸給大陸小女孩 嗚嗚嗚….

人總是屈辱之後 才會有自覺
不過 我早就開始積極尋找免費資源 來自我加強英文能力了
嘿嘿
我找到一個一魚兩吃的好地方!!!
這地方是英國最大的gay交友網站—GAYDAR
Trust me 人家偶真的是要去學英文的 沒有居心不良!!!
我在我的profile中也明白的說 我的英文很破 要當我的朋友要很有耐心
(當然啦 我也放了幾張 稍具姿色的照片 不然誰理你啊)
ㄟ 經過幾週的測試 效果還不錯呢
我不太常上站
不過 給我的訊息還不少 各式各樣的都有…
有身材不錯的帥哥 也有四十幾歲的白人大叔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個叫做Les的蘇格蘭人

Les已經四十六歲了
老實說 我本來也覺得他是那種專釣東方人的白佬
所以就敷衍了回了一個無趣的訊息
沒想到他竟然回給我一大篇
從他為何喜歡亞洲人開始 一直說到他待過馬來西亞
然後對亞洲有一份難以抹滅的情感

他總是會在信上述說他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他住在距離我這裡約兩小時車程的一個城市的郊區
他說他喜歡這樣悠閒的鄉間生活 獨立的房子 綠意盎然的庭院 …
他總是在信上娓娓道來 最近在忙些什麼—
季節變了 葉子落得他家院子一地
他只好把他全部掃進小溪裡
昨夜氣溫下降 早上起床 院子裡滿地的霜降…

他的口氣彷彿我是他多年的好友一般
更令我驚訝的是 他回信的速度真是快
往往我早上一寄出 下午就可以收到他的回信了
哇 而且一篇比一篇更長…
剛開始他還寫得很簡單
現在不但滿滿兩頁 而且用字越來越艱深
我必須要查字典 才得以得知全文啊

他說 我的英文一定可以從閱讀他的信中增進不少
是啊 這麼頻繁的「信生活」 技巧鐵定會越來越高超的嘛
(我是說英文寫作的技巧啦)

一開始 我回信的內容 老實說也挺無趣的
道地的英文字眼不熟啊 沒辦法
不過 慢慢的跟他熟捻之後 我也會虧一虧他
哈哈 上一封信 我就說他的年紀可以當我的home-pa
What is home-pa? Home party?
當然不是
這是一個提供給海外學生的服務啦
只要你是海外學生 就可以到學生會登記
然後他們就會分配給你一個當地人的家庭(host family)
這樣子你就會有一個當地的爹跟娘了–home-pa & home-ma
平常除了可以練練英文外
節日時他們也會約你到家裡作客 吃吃飯
尤其是聖誕節

信上我開玩笑的跟Les說 我沒去登記host family
因為我已經有一個home-pa了 就是他…
呵呵
不過 不知道白人對於這種玩笑接受的程度到底如何
我還是補了一句 他看起來很年輕 頂多是我的大哥而已啦
哈 自己也覺得轉得很硬
幸好從他的回信中 他應該是沒翻臉才對!!!

Les很有趣 還寄個一張他家的照片給我
哇 那真的是在山裡頭的一棟白色房子
他說他誠摯的邀請我去他家玩玩 他會到火車站接我
他也叫我不要擔心 他不是壞人…
呵呵 叔叔是有練過的ㄋㄟ 我才不怕的

只是最近剛剛開學 我實在沒空殺到亞伯丁去
不過 倒是有點期待去Les杯杯家看一看的
很新鮮的體驗 不是嗎
至於何時去嘛
看起來
目前我只能在網路 跟他維持這樣魚雁往返的"信生活"啦

台長: 俠客
人氣(3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DAVID
你的網站很有趣又實用~

我正在為去英國的事煩惱..
2011-06-01 18:0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