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14:08:4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已經沒有時間悲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午後,懶得行動臥在床上轉看電影頻道,突然看見張艾嘉導演去年的電影--20.30.40,這是講述三個不同年紀女子的生活故事,有不同的生活處境不同的寂寞與行走的跡痕。
張艾嘉所飾演的是一個被丈夫拋棄又渴望生命中的寂寞可以得到情愛眷顧的中年女子,每天在花店面對多少錦燦與美麗,可是她寂寞的生活與她所真心對待的花有著多麼諷刺的對比。
多寂寞的生活啊,在浴室檢視著自己歲月痕跡的時候,遇到了地震卻無處可憑依可安頓,只能任著恐懼與淚水大叫著自己的處境---我是一個被拋棄的女人。這樣的女子,在面對朋友詢問如再遇男人,卻比自己年少會依舊動心渴盼嗎,張艾嘉說了一句打中我內心的台詞---我已經沒有時間悲傷了。

我已經沒有時間悲傷了...

曾經因為某事物結識了某一族群的人,大家因為熱情與喜歡曾有段或短或長的往來,可是為了各樣的因由,卻彼此產生了巨大到不可測量的敵對與惡劣的相待,不管我怎樣低調或解釋,都難以減低彼此的怨恨,曾經我告訴友人與自己,我是不在意那些惡劣的對待,因檢視過自己,我是無愧於自己的,是的,到此刻我仍可以這樣說,可是在我的內心深處真的絲毫在意都沒有嗎?
我一直以為我是如此,直到這句台詞打中我之後,才醒覺其實我還是受到影響,因而拒絕朋友的好意,不想參加讓自己可能快樂的活動了。

幾年來我努力的與人為善,盡可能不與人爭鋒相對,可是我能順得了每一個人的心意嗎?能嗎?他人盡其可能對我的攻擊與敵對,甚至是無止盡的抹黑毀謗,卻沒有因我刻意低調或不參予而減少,我認為自己不受其影響,可是為什麼我的內心依舊有著隱隱的疼痛與反覆呢?
我幾回深問自己,到底我做了什麼,讓那一群人那樣的痛恨著我,可是我這樣檢視自己與試圖退下,會因此讓那一群人有所改觀與我的相互關係嗎?
可惜答案是不!
我已經沒有時間悲傷了...
是啊,生命那樣短促,分秒始終在轉指間匆過,我們所能給予這寶貴的生命應該是朝往亮度與盡情飛舞的面樣啊,如果生命真的只能有一次,為什麼我要因為背負著他人負面情緒的十字架,也限制了我可能擁有的幸福與快樂呢?
我已經沒有時間悲傷了,是啊,我真的沒有時間老將他人如山不移的惡質對待硬要也背負在我的生命裡,苦纏著我自己,如果那樣惡劣的情緒是對方所堅定要的,為什麼我不尊重他呢?根本不需改變彼此之間什麼或再解釋呢,也可以斷然拒絕這樣的黑雲慘霧不斷地進入到自己的生命中呢?
這是對方所要的,並不是我想望的,我應該去花時間了解什麼是我自己,什麼是我可能得到的快樂,去做我自己想做的,去真心珍惜且與善意對待我的朋友與我握手,且微笑同行,這才是我的一生所應該去爭求的啊!
當我終於懂得了這樣的領悟,我的心多麼地感動欲泣,因為我竟然需要耗費那樣多的時間才懂得這道理,因為我以為我不在意那些負面的其實它還是緊藏在我內心的暗處,偶而啃噬及企圖消滅著我的快樂,甚至是痛的我不知所以,因而也拒絕了擁得快樂與幸福記憶呢?
我多麼地傻啊,多傻,多傻…
從今而後,我將試著尊重他人的情緒反映,同樣地,我也絕對尊重自己的心情反映,努力的為自己的生命必須呈現快樂的面向而盡力,努力地不需改變他人的情緒,進而能真的不在乎且努力展現這僅有的一生所可能出現的光亮啊!
祝福他人與自己。

台長: 席因飛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