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22:32:2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o v e 愛我♡還是她 ⓨ o u (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什麼…你說什麼…] 晴如失神的問著。

〝交往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亞檉說剛過完農曆年,要在家多陪家人;交往的第一個七夕,亞檉說暑假在台北打工,不陪她了;交往後的第二個西洋情人節,亞檉說家裡有事,要回台北一趟,情人節也是後來才補過的,沒想到…〞

[難怪,難怪你情人節從來不陪我,總是有藉口留在台北,說要跟你一起回家你也不要,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 晴如哭了。

[晴如,對不起,我承認是我的錯,以前我跟倩琳每天都在一起,上了大學後我們就分隔兩地,剛開始真的好不習慣,所以才會跟你在一起]

[那你這樣的意思就是說我是倩琳的代替品囉?那我算什麼?你想睡覺時,我要幫你點名;你房間亂時,我幫你整理;你心情不好,我也盡量逗你開心;你高興我就高興,你不快樂我也好不到哪裡去,結果你現在跟我說你在台北有另外的女朋友,我…我…你在玩弄我嗎?] 晴如大吼。

[不是的,我只是…我只是…] 亞檉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當初就只是寂寞難耐,對…也許吧,真的只是怕孤單吧。

[原來你跟倩琳才是一對戀人,那我算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結果是這種情形,更不堪的是我居然是第三者,我還真以為倩琳是你高中的麻吉,還想認識她把她當好朋友…] 晴如心好痛,原來所有的情況都出乎了意料之外。

滴答…滴答…滴答…好一會都沒人開口,倩琳在旁邊一直沒講話,藍藍的天,雲的形狀好像棉花糖,她還記得高二那年校慶園遊會,亞檉買了一枝棉花糖給她,甜甜的,不僅甜了嘴,也甜了心,而現在,他卻一次傷了兩顆愛他的那份心意。平靜的學明湖裡有兩隻天鵝依畏在一起,而跟她依畏了快5年的那個人,現在卻正在面對難解的三角習題。

在沉默了10幾分鐘後,倩琳終於開口,[亞檉,已經發展到這種地步了,我跟晴如也知道彼此的存在,事情總是要有個解決,你可以辜負我,但是晴如陪了你快2年了,這2年她也為你做了很多事,上大學後我們兩個分開是誰也沒辦法改變的事] 倩琳緩緩的說,[你知道嗎?我一個人在台北也是過著每天想你的生活,每當孤單、難過想要你陪時,你也是都不在我身邊阿,有時放假想去找你的時候,你用忙或要讀書來當藉口拒絕我,我心裡…只能把寂寞的那種感覺,更深深的往心底壓下去,我體諒你推託的理由,沒想到卻是助長你在這另交女友,我不想再抱怨,只想聽你的交代]

晴如用哭啞的聲音問…[你到底…到底…愛我還是她?]

亞檉並不想傷害她們倆任何一個,當初會跟晴如在一起,也許是因為跟倩琳分隔兩地,也或許是因為在一起太久了吧,感情淡了,想要尋找些新鮮感,其實他是愛倩琳的,5年的交往雖然平淡,卻也是最實在的感情,對晴如…他只能說…抱歉…但他說不出口,他不願意去傷害晴如。

[我…是我對不起妳們倆個,我跟倩琳有那麼深的感情基礎,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我不可能放棄的;但是晴如…妳對我這麼好,對我付出這麼多,我實在不忍心說要跟你分開…我…]

正當亞檉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倩琳起身了,[我知道你不想傷害我們任何一個,也或許是你兩個都還不想放棄,但是這樣對我們任一個都不公平,如果你不知怎麼選擇的話,我退出成全你跟晴如,就這樣,我回台北了…] 倩琳心痛的做了這個決定。

深呼吸保持平靜
不要看地上
腳步沉著要勇敢
雖然我總這麼說
卻不知道為什麼
愛情不過是這樣
談夢想太偉大
一切只是心裡太貪婪
就這樣吧我想
雖然說出口有點難
可是
愛情不過是這樣
今生若無緣
來生再相聚吧

待續~

台長: 沒有晴天的晴天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