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03:20:46|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撈,基本上是擷取資訊的一種新方式
自普遍以來就
為普羅大眾帶來便利
為一切可在電腦上運行的版權牟利創作帶來危機
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甚至是綜合的

不諱言我也是那些下載份子之一
歌曲啦電影啦小說啦漫畫啦遊戲啦都會下
在這個社會的普遍價值觀來說是錯誤的行為
那為甚麼要單撈呢?

是不理解創作背後的辛酸和熱誠吧

幾多個推崇音樂的朋友
每次都仔細評論
發掘並推廣歌曲背後的故事和創作人
甚至我們都是創作人
但我們都單撈

是產品的質素問題吧

消費的規則就是這樣
在你選擇產品,得到可得到的資訊後
你便要冒買到不合心的危險
以看質素作單撈全碟的理由
跟要求一件時裝的複製品穿在身上
直到你知曉它跟你家中衣服合襯不
它耐穿與否你的朋友喜歡它與否十年後還會復興與否才購買一樣
荒謬

是因為唱片公司沒有提供單撈吧

如果一本小說不在你家附近出售
你便可以名正言順買翻版嗎
況唱片公司是有提供單撈的
但香港人仍然未那麼尊重創作
當免費時一個檔案會有過千人排隊輪候,如珠如寶
標價後只會如禾桿草,誰會付錢買一堆數據?
香港人那麼貪唱片的包裝和贈券
我真的很期待網上銷量的公佈

根本理由只一個
只是不想付出
在不想付出的原則下甚麼也可以做
可以放棄獲得
可以不付出而獲得嗎?真好
在這原則下對高度尊重版權的唱片公司和創作人
我有一個問題
你們敢高喊「寧可大家不買唱片,也不要下載」嗎?

我也是一個創作份子
我明白創作需要的經費及尊重
也希望能成喜愛的創作出一分力
但我暫時還是處於不想付出的狀態下
真要改變
要麼變回以前的我,放棄獲得
要麼變得很富有,尊重創作
雖然如果我當了設計師
有些工作例如廣告呀產品呀室內設計呀等等是不會被下載
但如果各種媒體創作枯死了
我又何來工作呢

近多個月持續的反非法下載運動
其實有一大個漏洞
據我了解
現時所謂的非法下載
是指如網站式的經營
以公開的形式提供資訊(要是不牟利也更難檢控)
然而早已不是主流
主流及潮流的當然是P2P (peer to peer)
用家對用家的傳輸
軟件如Winmx, ezPeer, eMule, eDonkey都是
由於是用家自行分享
也不涉及商業用途
情況就如將買得的CD燒錄mp3或md送給朋友一樣
故此難以檢控
加上兇徒眾多
除非你是大首領
否則也不會有人動你(動你的也應是公司而非警方)
說回頭
那些歌星電台究竟在打擊甚麼呢
既然P2P不是非法
那麼他們在打擊甚麼呢
在打擊網站嗎
打擊來幹啥呢


PS.五個半小時後我便會在馬會簽約了

台長: gaSnak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多字 |
此分類下一篇:你還愛我嗎?我怎麼竟有點怕。
此分類上一篇:打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