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1 01:26:47|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台南馬桶安裝 專訪/主播李宛儒寄養媽媽初體驗 為了牠整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南馬桶安裝

前台視、三立主播李宛儒目前除了是雙語主持人,同時也主持國際新聞節目,最近她又多了新身分,就是成了導盲犬的寄養媽媽,她在2月初領養了4個月的拉布拉多犬Ula,談到「新手媽媽」的心情,她笑說「就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她回想Ula剛到家裡的第一天,她緊張到幾乎整晚沒睡,和照顧新生兒的爸媽沒有兩樣,好在Ula很快就適應環境,她也慢慢習慣照顧Ula的生活。

她表示Ula是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幼犬,回想狗狗剛到的第一天,她算是體會到身邊朋友當新手爸媽的辛勞:「導盲犬有個規範是不能在家上廁所,我第一次帶這種幼犬,不確定牠膀胱能撐多久,老師有說牠可以3個半小時上一次,其實牠已經可以睡過夜,但我有點緊張,怕牠醒來會想上廁所,我就每隔2小時帶牠上廁所,幾乎沒什麼睡,隔天老師到家來訪視,老師說媽媽妳可以不用這麼累,牠可以睡到早上,後來第2天就恢復正常了。」

台南馬桶安裝

台南馬桶安裝

至於領養的動機,她說大學時有學姊是導盲犬的寄養家庭,「剛好今年我覺得我的工作掌握度和彈性比較大,因為導盲犬的寄養家庭有個先決條件,就是幾乎必須是24小時要陪狗狗,我覺得這是一個滿好的志工服務。」再來她的夢想是養一隻大型犬,但她做過功課後發現並不容易,而導盲犬協會會提供寄養家庭完整的訓練課程,「在我真的要為一個生命負責之前,有這個志工服務,我又能配合,我覺得還滿好的。」

要申請成為寄養家庭並不容易,「我書面送申請之後,要做電話訪問,輔導老師要來家裡家訪,最後要試帶一隻已經受訓過的狗狗,全部完成後協會才會分配寄養狗狗。」她從小家裡就有養狗,但養家犬和工作犬還是有很大不同,「工作犬從小就要有服從的意識,還要有穩定性,家犬就主要是配合主人,比較隨興。」她目前已經帶Ula搭過大眾運輸和餐廳等公共場合,她認為市民素質很高:「帶牠搭公車捷運,有媽媽會告訴小朋友那是導盲犬,不能隨意打擾,還有路人提醒我要讓牠把尾巴收起來,避免被踩到。」

台南馬桶安裝

她表示寄養時間為1年,寄養結束之後,要先通過體檢,達標後才能進入導盲犬學校,因為台灣道路難度很高,進了導盲犬學校後,能順利成為導盲犬的只有5成,她坦言還不敢去想和Ula分別的時刻,但Ula還有任務在身,目前就先珍惜和Ula相處的時光。

李宛儒雖還沒有小孩,已先體驗當新手媽媽的滋味。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雖還沒有小孩,已先體驗當新手媽媽的滋味。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認養拉布拉多犬Ula,盼望牠未來能成為一隻導盲犬。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認養拉布拉多犬Ula,盼望牠未來能成為一隻導盲犬。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教育狗狗耐心十足。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教育狗狗耐心十足。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的夢想是養一隻大型犬。記者李政龍/攝影

李宛儒的夢想是養一隻大型犬。記者李政龍/攝影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6999756?from=udn-catenewnews_ch1022台南馬桶安裝

台長: garnersdss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