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01:51:56|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忍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領航,是A群的一部份,今天是第二次的活動,兩日一夜的camp。成個camp中,神最用來觸動我的,是第二天的早上。

第一天一整日的活動,debriefing到一點,導師debriefing到兩點,兩點幾先訓。第二天四點三,要到飯堂,我們將開始一段艱辛的旅程。

起點是薄夫林山腳高d左右的營地,終點係太平山頂。沿途十一個青年人,四個導師,青年人排成一直線,手搭前面的膊頭,得排頭的一個青年人開眼,其他都要帶眼罩,十五分鐘就轉一個帶頭。一路換了七個人,行了成一個鐘零九個字。過程中我們導師不能出聲,不能幫手。

過程當中很多時候也想出聲鼓勵下大家,給多一點的希望大家,我知鼓勵會使人辛苦得來會多點力,盼望會使人更有希望。我不能出聲,好辛苦。我在想點解我唔可以出聲,慢慢我知道。我會想這一班人將會是一班領袖,他們會沒有導師下去事奉神,每人也要向神交代,就算有時沒有鼓勵,也要繼續,事奉有時就係咁唔係咁快有收成睇到,有回報,甚至有時會俾人罵,唔通咁就唔做??我們仍要堅持去事奉神。有時我地事奉又真係唔會知道幾時先完,個人幾時先會張大成長,有時真係無人話你聽仲要行幾遠,我們只好耐心的繼續,帶著主的使命事奉神。

在看著他們盲摸摸的時候,其實好心急,有時心想到一些更好的方法可使他們行得舒服一點,但又唔講得,我的心真的好急,唔可以開口好辛苦。這時,我想起神,祂在天上就是這樣看著我,有時祂都想幫我的手去解決我的問題,但祂同時亦想我成長,所以祂只會看著,心裡雖然急,也為了使我成長而不下手去幫。有時我會覺神不理自己,但這次的體會發覺,有時神比自己更心急,只是想我成長面不下手。祂愛我,不只是寵壞我,是要我成長,做個有用的人,比一味的寵愛辛苦好多。

上到山頂,預備了他們面對住維多利亞港的景色開眼罩,算是給他們一點好處。我也興幸沿途我地忍手去幫他們拎水,噴蚊怕水,忍口去提他們,鼓勵他們。因為,我覺得我地咁做使他們的成功感更大,更感到自己可以。

回教會上天梯,敬拜時我又想起這圖畫,我忍不住哭了出來,很多的情緒在這時爆了出來。其實,我真的不喜歡給這樣的辛苦磨練給他們,我覺得成日鬧人會傷人,成日要求高會好大壓力,做咩要搞到佢地咁辛苦,我好不願意。但同一時間,我又禁不住想他們成長,想他們大個,可以獨立去榮耀神,不用給人去湊。頭腦上讚成了,情感上卻好傷。這時的敬拜,神給我看到自己真實的情感,是緊張他們的,不過係想學一套能使他們成長的方法,只好麻一麻木自己。這樣好反我自己的本性,我喊係因為我好痛苦,因為我唔知會把他們推向什麼的地方,他們會有什麼的反應,又怕他們會吵大架,又怕他們會放棄。不過,當我敬拜唱”榮耀頌讚歸於神”時,我知道牧養青年人的不只是一個唔知去緊邊,限制多多的我,還有是一個比我更愛青年人,無窮無盡的神。這樣,我輕鬆好多,我的心頭放輕了許多。

神又帶我回到今朝,原來他從天上看著我們導師,和青年人一起行。導師心急的看著青年人,神心好心急的看著我們,不想我們辛苦,只是祂也好想我地經歷成長,所以先忍手唔叫青年人一下就咩都認。在我來看,看著青年人成長是心痛的,我恨不得他們日日也傻傻的開開心心,但這樣不是成長。我好感動,我喊都係因為我感受到神在天上點看我,又點樣看青年人。

我哭得好厲害,阿廖為我祈禱。我回想我一年的青年人事奉,係同青年人好離身的,離身係因為我知自己好易投入情感,這樣他們會好易傷我。所以,我說不得上係一個用心的青年同工,我只是一個好好玩又識多D做基督徒的人。今天我阿邦問我承擔點寫,我寫了在我的手上,敬拜後我看番,我覺得神把這字放在我手係目的的。我就想,從前我並未承擔過他們,現在他們已在我的心。

台長: 加利利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