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9 23:47:0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導護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輪到我這一組當導護,每天都必須5點半就醒來,
然後趕搭6點半的捷運,這樣到學校才能夠悠哉的上導護崗哨。
在導護時看到許多畫面:
◎癡癡望著孩子的家長VS默默吸著你們排放出來的煙塵的老師◎
站校外導護每天都可以看到許多現代孝子孝女們,不管小孩唸幾年級,
都親自開車、騎摩托車、騎腳踏車或是帶去學校上課,
然後到了校門口,小孩子走入校園,還是會看到一群爸爸媽媽們在校外癡癡的望著孩子。
這就是當爸媽的心情吧!雖然走進校園裡不用3分鐘,還是會擔心!
不過啊,要是剛好家長是開車或騎摩托車,然後又待在車上癡癡望著小孩走入學校,
身為導護的我,也只能默默的把那些排放出來的煙塵給吸進身體去 QQ。
唉~這還不打緊。最重要的是會造成學校正門的混亂!
學校正門並不是面對大馬路,而是一條只有兩線道的小路,有一台車在那邊望著小孩,
就會看到開始有長龍出現,然後心中就會有一股想衝去跟他說:「快把車開走啦!」的衝動。
◎真是沒水準,沒禮貌◎
禮拜三的早上,當導護攔住了一輛外國人的摩托車,
就在他很乖的停下來等待小朋友過馬路時,看到旁邊也是騎摩托車的家長們無視小小的旗子與老師的肉體,
就在我的身邊穿梭到校門口附近把車上的下還卸下來(沒辦法!實在很像!),
而且不只一台,好幾台同時衝向校門,其實這樣蠻危險的!
家長都覺得:啊~那個小孩子的路隊和導護老師之間的空間很大啊,
那我騎過去把小孩放下來又會怎麼樣?我騎得很慢啊!
但是家長都沒注意,有時候有些小孩子因為看到路隊快走完了,
小朋友也是跟大人一樣,不想等下一次的哨音,就會用「衝」的~
如果一個不小心,那真不知道該是誰的責任了!
結果那位阿度仔看到一堆機車還是騎向校門,他說:啊~這個不是要停車嗎?怎麼還那麼多人騎過去呢?
聽得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
家長在默默之中給了小孩子一個最不好的身教示範卻都不知道!
接著那個阿度仔開始覺得有點不爽了,就說:真是沒有水準,哼!沒有禮貌。
啊~你說得真是好,我無反駁的餘地!事實正是如此!
◎鬧鐘大作戰◎
禮拜四鬧鐘故障了,定在5點半要叫的鬧鐘,拖到6點40才「哎」了一聲!
我驚險過來卻已經來不及了 ><~,還好小弟也被我吵醒,所以幫我裝了開水(我都自己帶開水去喝)
一路飛奔至公車站等公車,到了站,又一路狂奔到捷運站,算一算時間,
還是不夠,約7點30多分才能到 ><”。
馬上手機聯絡同事幫我,幸好我同事剛好比較早起,因此順利逃過一劫。
現在當導護還要打卡,唉~真慘!
當天回到家,老爸、老媽叫我多準備幾個鬧鐘!以免發生相同的事情!
因此,禮拜四的晚上,我的桌上有:手機鬧鐘、電子鬧鐘和我的大嗓門鬧鐘!
真是熱鬧啊! ̄▽ ̄|||

台長: 努力中的加菲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