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04:16:53|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舉世皆濁我獨醒,眾人皆醉我獨醒。』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

摘自屈原_漁父

『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

摘自張先_天仙子

『微雲淡河漢,疏雨滴梧桐。』

摘自孟浩然集‧序

『啼鳥還知如許恨,料不啼清淚長啼血。誰共我,醉明月?』

摘自辛棄疾_賀新郎

『閣江人在雨聲中,晚風菰葉生秋怨。』

摘自吳文英_踏莎行

『萬帳穹盧人醉,星影搖搖欲醉。』

摘自納蘭性德_如夢令

『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摘自范仲淹_蘇幕遮

『淚眼倚樓頻獨語,雙燕飛來,陌上相逢否?
撩亂春愁如柳絮,悠悠夢裡無處尋。』

摘自馮延已_鵲踏枝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摘自曹操_短歌行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愁節。今霄酒醒何處?
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摘自柳永_雨霖鈴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摘自柳永_鳳棲梧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摘自辛棄疾_清玉案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

摘自歐陽修_玉樓春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西樓,望盡天涯路。』

摘自晏殊_蝶戀花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摘自元稹_離思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摘自凌蒙初_拍案驚奇

台長: 亞瑟風流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