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4 17:33:11| 人氣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2- Ceil吃到飽 & NHK & 渉谷 & 橫兵灣星vs.巨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我們決定讓腳休息一下,所以早上沒有排什麼行程

倒是我自己閒不住,跑到品川車站旁邊的便利商店晃啊晃

不小心手滑又買了即溶抹茶 (一包才10+元台幣,在台灣可沒有這種東西呀!!!)

倒是日本人對酒的需求讓我嚇到,一家便利商店裡面有這麼多酒,讓人不禁懷疑他們壓力到底多大


悠閒的第一站,是去目黑站前面的Ceil

享受中午才有的義大利料理吃到飽,多虧妹妹在一個半月前就先預約

平常日的中午,還要11點準時排隊,真不知道這些貴婦怎麼都不用上班 (聽說附近就是高貴的代官山...好吧...)

 

每道菜都是廚師現做,小小的店裡面不用像台灣的吃到飽像在拼生死一樣

好貴婦的buffet唷...


 我

算是有所節制了 (把失控的部分控制在甜點,哈哈)


這個服務生對我們異常的有興趣

剛開始問我們從哪裡來的、吃到一半跑過來問 "台灣的女生會穿短褲嗎?"

妹妹回答 "會啊,不過只有身材好的年輕女生比較會。"

結帳時,他請妹妹跟我說 "下次來日本可以穿短褲"

我們一致認為這個話題很瞎,他真的可以跟我們聊比較有意義的話題

像是什麼呢?  聊釣魚台似乎不錯。


之後,我們開始行軍,轉車到涉谷後,一路上坡到了NHK

本來以為NHK會比日本電視台&富士電視台無聊,沒想到是最有趣的一個

託妹妹的福,我們還上主播台體驗呢

他們還貼心的準備了英文稿子讓我念

如果是我一個人來,可能根本沒辦法溝通,更何況還要預約這些的



之後走回涉谷,看到滿山滿谷的女高中生、也看到傳說中的109百貨

說真的,我還是很難相信為什麼她們會覺得把自己曬很黑、然後化很亮的妝 = 漂亮


接下來,是我一個人的挑戰

妹妹在超商幫我買好比賽的票之後,我拿著她寫給我的電車路線小抄

挑戰自己轉車到橫濱看球

我靠著單字問路法,還有好心的路人的幫助 (雖然他不會講英文,但我相信棒球之神冥冥中有幫我)

路人最後跟我比著前面穿巨人球衣的兩個小男孩,說 "啊,boy boy!"

我知道你的意思,跟著球衣走就可以到球場是吧

謝啦,陌生人!

 

出了車站,遠遠便看到再熟悉不過的棒球場燈光

人家說飛蛾會撲火,對我來說,這些強力燈光像是引領回家的溫暖燈塔

我跟著那兩個小男孩、身旁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車站旁的小販吆喝著啤酒、便當... 這一切,像是回到台灣職棒全盛期的台北球場

沒想到在這陌生的國度,竟然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左邊那位爸爸跟兩個小男生就是我的帶路天使)






進到球場,我坐到三壘的自由席,是客場的巨人隊加油區

我看到一群年輕媽媽帶著小朋友、我看到50幾歲的球迷、我看到一群穿西裝的人帶著外國客戶來到球場

小男孩們開心揮舞旗幟、彷彿把靈魂都灌注進去地大叫 "慎之助~~"





五局過後,我換到橫濱Baystar隊的加油區

旁邊的年輕宅男根本不用看大銀幕上的歌詞

他在每個球員上場時,閉起眼睛、和其他球迷一起吼出專屬主題曲

 

 

而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個九月底的禮拜五晚上

這場比賽,不過是所謂的"消耗比賽",理應平凡無奇、死氣沉沉

因為巨人早已拿到冠軍,而Baystar不過是一個墊腳的對手

但我看到阿部慎之助每個打席努力拼、看到球迷對球員和球隊的熱愛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對球迷來說,如果有天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台長: sweets
人氣(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onely planet
原來棒球王國是這樣的阿,真令人感動!
2012-10-14 21:32:40
sweets
真的很令人感動,我一進去就快哭了。
2012-10-14 21:4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