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3 12:08:55| 人氣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平首次利用出差趁機玩之 東京大暴走 Day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的HCR (Home Care & Rehabilitation)是亞洲福祉產業的大拜拜之一

老闆三年沒去了,今年很慶幸還帶著我去

我們禮拜二到、禮拜三看展,老闆禮拜四回台灣,我禮拜五請假,到禮拜六才回台灣

就這樣有一次機票免費的東京行啦~

 

9/26 (三) HCR大暴走

展場有6個世貿一館這麼大,老闆花了早上10點~下午4點就全部看過了

我只能說他真是個勇腳伯

倒是穿dress shoes的我和擔任翻譯的妹妹,在經過一整天大暴走之後,回到飯店覺得腳在尖叫

但萬萬沒想到,這只是本次東京大暴走的開始...

 

 

9/27 (四)  日本電視台 + 淺草 + 未來船遊隅田川 + 台場夜景

大暴走的一天從悠閒的品川王子飯店早餐開始

餐飲日式、西式都有,客人從商務人士到高中生都有,活脫是千人大食堂

我也在這邊獻出我的納豆初體驗...我只能說,真的很少東西讓我說不好吃,而納豆辦到了!


出發前往日本電視台,他們沒有為觀光客設計什麼特別行程,但我們還是在紀念品店裡面逛的很開心

 

這個高檔辦公區叫"汐留",都是光鮮亮麗的媒體人和外商公司的感覺

(跟汐止差很多)

妹妹跟我說,要進這種公司上班的女生,第一要看外表、第二要看關係和學歷

但是進公司之後,最大的作用就是打扮的漂漂亮亮,讓男同事的心情愉快,然後有機會的話釣到金龜婿趕快嫁掉

好沒志氣的一個國家喔





為了等12點的宮崎駿鐘響,我們到新橋站附近晃晃

意外發現露天舊書市場



很多書都是一本日幣100元,還看到松阪大輔甲子園傳說畫成的漫畫

好想買呀~~ 不過我又看不懂,不知道在熱血什麼


這就是宮崎駿設計的大鐘,每整點裡面的人啊、機器啊都會工作

我敢說音樂也是久石讓寫的

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震撼 (或許我期待的是有蒸氣噴出來音樂鐘?)


坐車到淺草

這邊充滿各國的觀光客,N百年前我跟媽媽一起到訪的記憶還很深刻

我還記得在路邊買了一個100元的現烤仙貝,小販追說少了5%消費稅

還有我跟媽媽脫團到路邊的小書店,當時身為哈日女高中生的我,真想把看到印日文的一切都搬回台灣


這張照片是一個西洋人觀光客照的,從此之後我們找人家幫忙照相都不找日本人

這是我和妹妹15年後再度一起出現在東京


妹妹跟我都愛抹茶,但淺草商店街的冰抹茶甜到讓我們傻眼

(摸臉頰表示甜到牙痛....真是日式的表演)


現做人型燒。超屌的機器、超濃的香氣

一拿到手:啊,好燙!  一吃下去:啊,太甜了吧!? (懷疑老闆倒砂糖時跌倒的那種甜><)


 

松本零士的未來蟲船

 

這個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後來才知道原本的設定是月光下的螢火蟲

http://www.suijobus.co.jp/ship/hotaluna.html 

(松本兄對不起,我真的不懂你的明白呀...)

從淺草 ~ 日の出桟橋 ~ 台場,全長50分鐘,要價日幣1,520元

 


外觀長這樣


正面


從上層甲板往前看


裡面是這樣,很新很漂亮,聽說是今年6月才下水的。





風景很漂亮,但其實冷的要命。還好我們只有最後一段在甲板上。


 

從船上看彩虹橋的日落,真的很棒!

(但是真的很冷,我一直跟妹說:我不能感冒,不然你姊夫會打死我)



 

富士電視台

 

這是從船上看富士電視台的外觀,很特別。

圓球體是瞭望台,可惜我對登高望遠沒什麼興趣。


到富士電視台的時候已經傍晚了,快速進去逛了一圈

其實很多節目我根本沒看過,這個SMAP X SMAP,我也只知道應該裡面有SMAP吧...(茶)


在電視台外面,有氣象主播正在live播出。

風大到要派人趴在後面頂住板子,好好笑。


 

繼續行軍,瞻仰鋼彈。

 

這個地方叫Diver City Plaza, 是一個新的shopping mall

裡面超像美國mall的設計,連牌子都是Forever 21, H&M之類,真不像日本

最日本風的,應該就是門口這遵守護地球的鋼彈。

超大、超高、超帥的啦!


這是我們在美食街的晚餐:章魚丸子 + 豆皮烏龍麵,還不錯吃呢~

還好我們是在禮拜四晚上到訪,美食街位子很多





 

吃完晚餐繼續行軍,一路走到另一個mall (此時已經累到記不得名字了)

他跟威尼斯人好像,裡面有自己的天空,可以自己調整明暗

令人不解的是:他為什麼要把室內弄得比外面還黑? 搞的我很想睡啊


 

把整間mall逛了一遍之後,我們什麼都沒買,而且真的很累

雖然空空蕩蕩逛起來品質很好,但是我腳好痠啊!!!

 

之後繼續行軍,回到我們下船的港邊看夜景

拍這張照片其實花很多力氣,因為大風把相機吹的晃來晃去,很容易糊掉,而且好冷呀!!



回到飯店大概9點多... 什麼,才9點多!?

我怎麼覺得已經行軍20小時了....

你真的讓我這個台北俗見識到了。

晚安,東京。







 

 



























































台長: sweets
人氣(6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onely planet
淺草那回那天的事,我完全沒印象,只記得我不喜歡那地方.照片照的好,尤其夜景.
2012-10-13 19:29:49
sweets
那是因為相機好,YY送的,哈~
2012-10-14 21:3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