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18:27:35| 人氣1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 Day 7- 是該道奇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玩,只要有MLB的地方就要去看,這一直是我的原則

但這次的球賽真的很不一樣!!

此行賣點如下:

1. 有私房景點

2. 有私房票源

3. 有機會看到台灣人在MLB比賽

講到這裡,相信大家除了第3點之外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且聽我娓娓道來這神奇的一天吧

 

 

這一天的開始,一點都不神奇,因為我又睡到很晚...(其實已經沒人想知道了吧)

因為喉嚨痛,所以非常重視早餐、不吃早餐會餓一整天的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這就真的很神奇了

今天的第一個爆點,就是地陪說"我們去找你偶像要不要?"

我   的  偶像!? 不會是我想的那個人吧??

抱著一顆充滿疑惑的心,直到快到達之前我都還覺得我們應該是要去覓食

(跳tone的水瓶座有時會隨口說出要做某件事或要去某個地方,事後證明那只是他對未來的期望,而不一定是當下的計畫)




 

這天空氣微涼,還有漂亮的陽光,我還不知道這是我等了10年的一天

車子開了一段路,來到一個安靜的社區,在一間門口掛著道奇旗子的民宅停下來

(對面那戶掛的是湖人隊)

接著看到地陪下車打電話、我們在門口晃了一晃、我還在人家前院的涼椅上照相(根本不知道這間房子是什麼、還有我為什麼要照)

接著門打開了,裡面有個聲音說"你自己進來,我先去洗澡"

我心中的疑惑又更上一層:這裡面到底是誰?誰會在中午左右洗澡啊???

 

 

先讓我描述一下屋裡好了,這樣說吧,這裡根本是台灣

桌上有黑師傅捲心酥、很大的電視上播的是東森新聞、椅子上散落2期前的壹週刊

我只能再說一次:我以前在MN過的這麼苦到底是為了什麼....

神祕人在洗澡的時候,我跟屋子裡的4隻狗玩的很開心

在一個不經意中,神祕人出來了

我抬頭一看

 

 "曹、錦 、輝~~~~~~"  OMG,偶像!!!!!

 

我想此時我外表仍然很鎮定(至少我很努力),但腦袋一片空白

好家在他一直跟地陪講話,俗辣如我就躲在旁邊一聲不吭

雖然已經過了腦殘女球迷的年紀,但看到心目中的偶像還是不免雀躍

偶像前幾天就幫我們打理了4張去看道奇比賽的票

本來以為偶像日理萬機會忘掉這件事,後來Sam跟地陪說:還不是因為Jill要來,如果只有你的話,他一定會說"你已經看了一輩子的棒球,還看啊"之類的話。

總之真的很謝謝,這張票好珍貴啊 (灑花瓣~~~) 真的太夢幻啦!!!

 

 

頭腦空白中結束小鹿亂撞+有點心驚膽跳的私房景點,我們離開偶像所在地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肚子真的餓了

因為喉嚨還是不蘇胡,地陪帶我去吃有熱湯的越南Pho

下午3點多,此時偌大的店裡面只有1桌客人加上員工圍著自己吃火鍋

電視上放著原汁原味的越南音樂台 (MV大概是台灣20年前的樣子),很酷~

我點什麼已經忘記了,總之就是牛肉,再加上一些牛肚之類的內臟吧

一吃下去,我就覺得我被騙了:台灣的pho是假的、Minnesota的pho是假的,這才是真的!!!




湯頭濃郁但不油膩,清爽可是很有味道,也不會鹹喔

牛肉很嫩、很鮮,跟湯頭配在一起,感覺就像木村拓哉搭上忪隆子一樣:票房靈藥啊!!

 

 

以上落落長的文章,如果再不進入道奇相關主題,我身上會都是菜渣 (被翻桌XD)

下午去探地陪媽媽的班、買棒球(當然不是為了丟進場內)、接Sam叔叔後,往downtown LA出發

這是我到LA這幾天來第一次進downtown。沒錯,一般人會去的景點我都沒有去

Beverly hill、中國戲院、好萊塢、中央車站什麼的,在我回到台灣以後感覺還是一樣遙遠

 

 

在傍晚美麗的陽光中,我們慢慢駛入道奇球場的區域

遠遠就的看到Manny的大看板,生個兒子當職棒巨星真是虛榮啊...






道奇球場的停車場幅員遼闊,進去的地方根本像是交流道收費站,票價好像10+塊吧,ok啦~

 進

進去後專業的交管引導我們停到了一個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但那時心裡想法只有一個:打死也要記住停哪一區啊

在一個可以容納5萬多人球場的停車場迷路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路上晃啊晃啊晃到球場,死觀光客當然又是拍拍拍。這個球場可是有著鋒哥的怨氣、郭董的豪氣,還有曹董的短短一口氣。在王建民加入萬惡洋基之前,道奇應該是台灣最紅的大聯盟球隊吧...


偶像交代去要Player will call拿票,我們問了驗票口的老黑來到這個窗口

瞬間虛榮心飆高100倍:不好意思,我們拿的是球員的票喔

 雖

然認識的不是Manny,但小郭最近的表現也讓我尾巴夠翹了 (問題是他根本不認識我,也不知道在驕傲什麼的)

拿到票的時候,我覺得我是貴族,從小含著金湯匙出世、家裡常常出入達官顯要、小時候沒拿過中職外野免費票那種

但這種嬌貴的感覺維持不了2分鐘,我廉價的好奇心就出現了。拿著手上這張只有座位、沒有價錢的票,馬上跑到售票口去看"這個座位是在哪裡啊? 原價多少啊??"

售票口的小姐大概看慣了我們這種假貴族,在那邊讓我們佔著窗口比價、研究、還拍價目表都不太搭理我們

經過一番研究發現票是2樓本壘正後方的座位,但因為上流社會太複雜了,我們這些假貴族無法完全參透,只知道票價是75或100元美金 。 郭董,您真罩!

這就是從貴族座位看球場

 

 

接下來一定要看一下球場的食物

謝謝山姆叔叔請客,這邊不愧是西部賺錢球隊的模範生,熱狗啤酒都好貴啊....

 

 

對於球賽的內容,腦殘女球迷已經不太記得了

道奇的亞洲先發黑田博樹先生比不上馬林魚的防禦王Josh Johnson,從頭到尾球員打的悶、觀眾也很悶,終場道奇0:4輸掉。當然,咱們的貴人小郭也沒機會上場

比賽悶歸悶,球場上依著山景看天色變化,從傍晚、黃昏、到天色全暗,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7th inning stretch的時候,地陪和山姆叔叔都很冷靜的坐在位子上

嗚嗚嗚~~~ 張阿采,妳來陪我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啦!!

後來球場放"Don't Stop Believing"這首歌的時候,cue到一個戲感超足的球迷

從頭到尾跟著歌詞表演,害我一度以為那是球場請來的職業演員 (後來查到他叫Jameson Moss)

後來郭董解釋他是幾乎每場都來的球迷,因為表演真的太high了,所以攝影師都會在8局休息的時候用鏡頭找他 (不愧是大聯盟級的解說)

看一下,真的很好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3mJjj4g5kw&feature=related

 

看不到郭董,還是要跟他打聲招呼,謝謝你讓我當了一個晚上的貴族呀~



為了怕塞車,我們沒看完比賽就出來了 (這應該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聯盟耶,貴族票耶,我好怕被雷公打><)

山邊的球場空曠風大,出了球場更冷。感謝地陪有先見之明地幫我拿了車上的毯子

是的,你沒看錯,是毯子! 我一路上就這樣穿著外套、裹著毯子哆嗦的走到車上

看到身旁的老美一個個都是短袖短褲,我真想把東亞病夫那塊招牌吃下去..

 

 

今天以Sunday Cafe當宵夜畫下句點,弱雞如我只能看夥伴們的超大份餐點興嘆

American size真的不是小朋友在家裡可以輕易嘗試的

看著大到誇張的鴛鴦排餐,我偷偷慶幸當初是在食物選擇沒這麼多的Minnesota

不然我可能2年要胖20磅





旅程到了倒數幾天,終於到了棒球場,也是直到這一刻心裡才有踏實的感覺

這次旅程終於有了重心,我回家也可以好好睡了...


PS. 標題偷了小日本到期台灣賽的slogan, sorry啦

台長: sweets
人氣(1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還是有些腦殘 總算圓了一個夢吧
2010-07-19 19:0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