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6 18:20:43| 人氣3,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商這種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從小就知道我不是個聰明的人

雖然國中做了一次智力測驗 (測驗那天我請假, 還記得我是在打掃時間跑到輔導室補做的)

結果是133

根據下面這個常態分配來看, 我很確定那是個兩光的測驗

 

  

如果我智商真的有133, 我怎麼考不上北一女跟台大勒

我怎麼數學會那麼爛勒

我怎麼現在不是像X博士在椅子上就可以控制人心勒 (智商高好像不是超能力..我可能想錯了)

 

 

最近在看一本書 "讓天賦自由"

裡面講到用IQ test來判斷一個人的"智力"是多麼不明智的事情

這個測驗當初其實是用來找出哪些人需要接受"特殊教育"的

後來變成這種很變態的用途 (還有地方主張IQ測驗低於幾分的人就要節育等等)

 

這個世界上, 如果都用語文能力和數理能力來判斷一個人

就不會有Michael Jackson, Michael Jorden, Michael Buble...和眾多不叫Michael但是很厲害的人了

他們就是變成因為得分太低所以只能做些勞力工作的人

然後其他人就只能聽一些很聰明的人做的音樂, 或看很聰明的人打球

這樣的世界未免太悲慘

 

當你做一件事情很容易達到flow的時候, 那就是你的"天命"了

找到你的天命, 你就比較容易成功, 而且是快樂的成功  

Flow就是你整個人被某件事情吸引的狀態, 以致忘了時間空間, 不會被分心, 即使遇到阻礙也會興致勃勃的想解決 

總而言之, 有點像閃電霹靂車裡面"零的領域"

 

我什麼時候會flow呢? 睡覺吧 XD

 

話說回來, 當時全班第一名測出來是110 (人家後來考上醫學院現在當醫生了)

還真是個兩光的測驗

台長: sweets
人氣(3,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