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23:01:21| 人氣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rac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的夜裡,第一次看的一部老片,讓我熱血沸騰了兩個禮拜
MIRACLE!

電影是1980年(我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
美國冰上曲棍球隊在奧運打敗冰上強權蘇聯的故事

電影是以找國家隊教練開始
然後這個教練再慢慢的把這個平均年齡21歲的大男生組成一支像樣的隊伍
初選剛開始時,球員們互相刺探選拔的機會
在被問到來參加選秀的是什麼人的時候
一個球員回答"a bunch of Minnesotans and Boston guys"
問問題的那個人微笑回答"That’s how this is gonna work"

沒錯,Minnesota!
電影裡面不斷出現的地名
教練是St.Paul出身,選的球員也很多是Gophers
連最後找來威脅正選球員的程咬金,也是Gophers的主將

在St.Paul市中心看過電影中教練的雕像
離開Minnesota兩年,再度在台灣的電視上看到那熟悉的"M"和Maroon & Gold
不知為何就是一股熱血直衝腦門

我雖然只有藉工作之便進Mariucci Arena看了幾次hocky
但那種速度,刺激和技巧,真的會讓人一次就上癮
再加上電影的戲劇張力,真的是不用錢的熱血

劇中的教練激球員很有一套,常讓人恨的牙癢癢的
但他絕對以球員的安全與生涯為第一
這點讓我很感動

他一手把年輕,沒經驗,不被看好的球隊建立起來
奧運開始前三天大敗給蘇聯
但在奧運對到蘇聯時,依然秉持不認輸的精神
先把世界最強的守門員打下來之後,再靠著平時的苦練最後終於獲勝




為了證明教練Herb Brooks真的有一座雕像在St.Paul市區
特別找了潘阿伯的這張照片出來
我的媽啊,雕像的長相還真的跟演教練的Kurt Russel有點像ㄟ

在滿腔熱血無處發揮之際,我去了健身房
滑步機調高了三個等級,腳踏車調高了五個等級的一個多小時之後
一如預料的,我又開始想念Minnesota了...

台長: sweets
人氣(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有個心理可以懷念的地方 也是人生的福氣阿
2008-10-08 12:2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