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1 22:42:34|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降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關於青春,關於新竹,關於棒球的電影
網路上大家狂推到不行
或許是期望太高 我怎麼覺得也沒那麼有共鳴

第一 我不是男生
第二 我不是鷹迷
第三 我是這兩年才知道新竹人會去城隍廟吃東西
唯一能引起強烈共鳴的,應該就是觀眾把手上所有東西一起丟進球場的全民運動吧
棒球,還是這麼熱血

那是個沒有王建民,不知道大聯盟
小朋友會收集球員卡,所有人都會進球場的日子
我有點懷念那個在緯來畫面中可以看到穿著西裝的上班族
下了班坐在台北球場喀便當的畫面
那些人,現在應該也都四十幾歲了吧



背景是新竹球場

第一次去新竹球場,是去接待大聯盟球探
這已經是個好人才流行外銷的年代
原住民圖騰般的球場幾何裝飾,大家擠在一起的球場
有點熟悉了

很多人問過我:不看棒球你是會死喔
不會啊,當然不會
我不呼吸不吃東西不喝水不睡覺才會死

棒球對我來說,像一條故鄉的河
你不會每天去玩水,但他就這樣靜靜的流過你生命的每個階段
他不一定帶給你華麗的娛樂,但沒有的時候你一定會懷念
偶爾,只要偶爾接觸,那種平靜熟悉而溫暖的感覺
是在怎麼炫目的經驗都比不上的

不是九降風嗎,又扯遠了

我好想跟好朋友一起上大聯盟!

台長: sweets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