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4 13:40:4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meet, one fri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沖繩的時候,一切都很美好
最大的原因是這些日本朋友

在金石馬拉松擔任翻譯時,認識了琉球放送株式會社來的記者兼主播小笠原大介
意外發現他會講流利的英文
就這樣成為了朋友

幾個月後,我寫email跟他說我們要去沖繩
他便自告奮勇的說要帶我去吃道地的沖繩料理

到沖繩的第一餐,就是他帶我們去吃的
預約八點,那是一家家庭料理
小小的店裡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大介兄叫了滿桌了食物還有無止盡的酒
苦瓜炒豆腐,燉肉,沖繩麵線,生魚片,煮蔬菜..等等
真不敢想像如果他不在的話,我要怎麼吃到這些東西
搭配豐盛的晚餐,先來一大杯新鮮的沖繩特產Orion啤酒
(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啤酒了)
吃到一半,再來沖繩產的烈酒"泡盛"
雖然是烈酒,但是一點都不嗆,入口超級順
大介兄說這是他請店家特選最順口的泡盛
後來又來了兩種泡盛(其中一種是老闆娘請的)
我沒喝,不過聽說越來越接近高梁的味道
在家庭料理店邊吃邊聊
主廚一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二話不說送了兩包沖繩特產,請我們帶回台灣嚐嚐

後來出現的老闆娘更誇張
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不但請我們喝酒
還請店員挑了一款陶製傳統酒壺(泡盛專用)送我們帶回台灣
後來發現這一個酒壺價值台幣2000多元
真是不好意思啊...

席間我們講到許多共同的回憶
像是每周一出版的週刊少年(他很驚訝台灣禮拜四就看到了)
一些經典漫畫:七龍珠,幽遊白書,足球小將翼,H2等
還有全盛時期的西武獅,以及郭源治,郭泰源
他直說amazing,別的國家的人竟然可以跟他分享這些good old days

酒足飯飽以後,竟然還有續攤!!
大介兄帶我們去一家他朋友開的bar
喝了很好喝的泡盛調酒
也見到了他超可愛的女朋友廣美
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妳長的好像濱崎步"
我只好用很爛的日文跟她說:濱崎步的臉很小,我的臉很大,所以不像

廣美是個單純又可愛的女生
我跟她說來台灣可以帶她去逛士林夜市跟吃鼎泰豐小籠包的時候
她簡直就快抓狂了
轉頭對大介說: 我們現在就去吧

畫面最左邊的就是bar的老闆
有6個小孩
講話與動作跟諧星一樣好笑,還會一直說自己是Pork

廣美是琉球人
她送我們一句琉球諺語,讓我覺得很感動
i cha li ba - cho de (one meet, one friend)
第三天 大介犧牲自己一個禮拜中唯一的假日
帶我們坐了好遠的計程車
只為了介紹我們沖繩麵

店家外表很不起眼
裡面也是小小的

點餐的方法很特別
我們要先用店門口的投幣機選擇要吃什麼
然後付錢,機器會印出單子
再把單子拿到櫃檯完成點餐

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有點多此一舉
不過對這家人手不多的小店來說,應該比較方便吧
我們點了每天限量50份的沖繩麵(soba)
還有shu-shi (很像炒飯的東西)
大介說吃沖繩麵的時候都是這樣搭配的

店家有兩種筷子
一種是普通的免洗筷
另一種是紅黃兩色的筷子
大介說: 紅色代表快樂,拿著筷子紅色的部分就表示握著快樂
基於環保或基於快樂
我想我都沒有理由用免洗筷
小小的店裡播放灑狗血的午間連續劇
(這個時段是不是全世界都這樣?)
牆上貼滿了名人的簽名
還包括了沖繩的驕傲:上個月剛拿下甲子園冠軍的沖繩尚學高校
以及沖繩唯一的職業球隊FC Ryokyo的海報

想想也真的很不簡單
這麼個南邊的小地方,人不多資源也不豐富
卻可以拿下神聖的甲子園冠軍
吃完飯,他帶我們前往附近的波之上海灘
旅遊書說這是那霸市內唯一的海灘
真正到那邊我卻很失望,因為好小,景色也不漂亮,海上還有建築公事
大介說:下次我們到沖繩來,要去北邊的海灘,那才漂亮

從波之上海灘出來的計程車上
司機跟大介熱情的交談著
說要帶我們去看更漂亮的海,還有熱帶魚

他開車帶我們到一個很像好萊塢電影裡黑手黨交易的碼頭
一轉彎到一道海堤前
他停下車,說他可以帶我們去看魚

沒想到要先下一堆大岩石堆疊起來的海堤,超可怕的!!
還好司機先生從頭到尾抓著我的手,不然我可能回不了台灣
下去之後就是平坦的潮間帶
司機先生說每六小時漲退潮一次,想必他是看好了時間才帶我們來
在潮間帶走了大約20公尺,石頭間有一灘一灘的清澈海水
比波之上海灘的海水漂亮多了

水中除了珊瑚之外,還有超多海膽和一條一條的...忘記是什麼了
很像大便

走了一陣子之後
司機老練的從口袋拿出餌往珊瑚附近丟
果然引出寶藍色的漂亮熱帶魚
雖然很小,但是顏色亮到讓人驚歎
淺綠色的海水加上寶藍色的魚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連大介都直呼神奇
說不用去海洋博物館了

司機說他是從小在海邊長大的人
這個地方很少人知道
因為浮潛的人都往另一個海灘去了

這趟旅程,真的很神奇!

台長: sweets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