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6 12:26:16| 人氣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July 4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皮皮剉試著逃避25歲的同時
這個國家已經兩百多年了

第一次在美國過他們的國慶
真的很新鮮
國慶日是禮拜二
這個long weekend大家早就鳥獸散去了
電視上汽車家具廣告折扣不停
新聞也盡責地報導哪裡有煙火
放煙火要注意什麼之類的
詳盡程度跟我們的颱風特報有得比了

當天我和女朋友們約好一起吃晚餐,看煙火
來個夏日祭典的感覺
(明明在美國,卻被日劇洗腦到這樣無法自拔)
晚餐我們吃的是密西西比河畔的高檔日本料理
(果然入戲太深)
在餐廳裡吃飯閒聊
看著窗外夕陽漸漸西下
和在河邊或坐或落享受夏日風光的人們
真是悠閒又愜意

煙火十點開始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早一點
九點半天才黑啊大家...
我們九點離開餐廳
一路沿著湖邊閒晃到Minneapolis著名古蹟Stone Arch Bridge上
好挑個制高點看煙火

橋上早就滿滿滿都是人
其中不乏設備精良準備八年抗戰的行家
桌椅,零食,牌,毛毯一應俱全
真要比起來,這些阿伯阿桑不會輸給5566的歌迷
兩手空空的我們哪知道
這密西西比河的夏夜晚風吹起來
還有點冷勒....
多虧我長年在晚上看戶外棒球的經驗
奸詐的穿了小外套
卻還是不免要嘀咕一下:
這地方怎麼一年四季都會冷啊

等煙火的時候
我們五個女生發揮台灣人的綜藝本色
在一群老外中
玩起了比手畫腳
本次有兩個主題:成語&台灣的食物
這樣比著,猜著,笑著
十點很快就到了
從第一發煙火在天空中爆炸開始
我就像回到小孩時候一樣
腦中的字彚只剩下”好漂亮”
嘴巴裡的聲音也只剩”哇~~~~”
煙火在夜空中放出彩色光芒的同時
也把河面照的亮晶晶的
超級漂亮啦~~~~(大興奮)

雖然之前去芝加哥才剛看過煙火
不過這個規模比較大(每分鐘耗費USD1,000)
時間也比較久(20分鐘)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沒有配樂
有的話一定會更讚!



煙火結束後
我們在摩肩擦腫的人群中
慢慢被推出橋
人這麼多很不好受
大家真的把這當成演唱會了....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我們看到一堆人擠在一個舞台前
周圍還挿了一圈火把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就去探個究竟

因為人很多,現場麥克風又很小聲
我們花了一陣子才搞清楚是在幹麻
原來這是個自拍迷你影片比賽
參賽者交出自己拍的10秒影片
播放出來後,三個從倉庫鐵門裡fancy出場的評審會現場選出冠軍

這些短片不是我在說
真的是無聊到很蠢的地步
可是蠢到盡頭又會很好笑
全世界應該只有美國人會這樣自娛娛人
然後大家都還很開心吧
這讓我懷疑那些評審是什麼來頭
地方上的無聊人士嗎?

看了十幾分鐘之後
(前十分鐘是在搞清楚他們在幹麻)
我們決定離開那個蠢地方
留下一大群越看越high的老美
唉...國慶日做這種事
果然很像美國人的風格

就這樣
去年跨年室內煙火的原班人馬
再加上新成員Jo
我開心的度過了美日台風格交雜的美國國慶
今年的吃熱狗大賽冠軍
不知道是不是還是對條狀物特別專長的日本人呢?
哈哈哈

台長: sweets
人氣(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被颱風趕回來的人
我是坐飛機 提前回來的
有空再聊
2006-07-06 16:56:48
mainface
蝦咪!?
好可惜喔...
不過平安最重要啦
2006-07-07 02:1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