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01:21: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親記》...結論:挑,是必要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萬別因此就覺得談戀愛麻煩呀,不可以不可以。S說。
沒錯,有點覺得麻煩了。跟在《寂寞這檔事》裡提到的論點一樣,認識一個人真的得靠時間。如果是正面印象的,當然願意花時間去解釋日劇有什麼好看,甚至對方不懂也無所謂;可是今天是分數早已在二次電話中被扣到地獄去的男主角(Alice的用詞),連接到電話都是一種負擔。

這麼說來,這次的相親大失敗囉。

也不盡然。雖然我老是抱著沒試過所以要玩看看的半輕浮心態(把自己當笑話也很有趣),這次的經驗讓公主得到一個很重要的結論:挑,是必要的。

一般人聽到沒有男朋友,有一半的反應是,一定是你眼光太高啦!然後被說眼光高的人們只得努力澄清沒這回事啦只是那個人不出現咩。

但是挑,並沒有錯啊!戀愛並不是一個人的遊戲,必需要雙方投注感情才能獲得愛情這個果實。不挑一點,不選一個好對方,怎麼能達到我對愛情的理想!?

「沒感覺也不是錯,就當成是個不痛不癢的朋友就得了」。非一即二,單細胞般的思考模式,只會這樣的我大概還是辦不到吧。或許我真的很嚴格,又是長相個性人品的,不過連說話都讓我覺得不對盤……欸,也別解釋了,反正我就是這種任性的公主啦。


一向不喜歡用歌詞充版面,不過這次就破例吧!因為這是理想的愛情模式。

很好。 

(曲,孫燕姿。詞,徐世珍。唱,孫燕姿。)

下雨,也好,迷路,也好,空氣裡有種相依為命的味道。
愛你很好,連風都知道,第一次心甘情願不想逃。
當愛相隨,能完美一切不完美。當你皺眉,我陪你留在天黑的世界。
我們是座城堡,愛情放在裡面很好,
就算沒有人看好,幸福是因為互相依靠,
愛情這座城堡,牽著手才能找到,當我們彼此微笑,請不要打擾。


(不過,『我很挑』這種話還是不要隨便說出口比較好。)

台長: 小愛公主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