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3 17:04:20|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雷射雕刻壓克力標牌 》壓克力加工服務:數控技術應用與品質保證23987

無標題文件

專業桃園壓克力CNC銑削,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三重雷射雕刻車床壓克力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竹雷射雕刻壓克力加工推薦

老屋的脊背上,搖曳著一株株草,我仰起小臉迎著朝陽望天空,鱗片狀的瓦楞間,青盈盈的葉片讓我好心動,蓄滿好奇的童心,也隨著瓦楞草輕盈地舞起來。 我在屋里背唐詩,唐詩里說:“南內墻東御路旁,須知春色柳絲黃。”唐詩沒背完,忽然想起老屋脊背上像柳絲一樣擺動的瓦楞草,一抬腳我跑到院子里,放眼瞧去,瓦楞草在碧空中正朝我揮手呢。我看得好奇又入神,想,這青青瓦楞草是否也能入詩呢? 放學了,我和同學一路嬉笑打鬧,眨眼間就走到老屋旁,一株株長不大的瓦楞草又闖進我的視野里,有的三五成群抱成一團,一株挨著一株,有的分布隨意又率性,三三兩兩站立在高高的屋脊上。晨曦中,熹微的薄光鍍進村子,瓦楞草秀色青雋。夕陽潑灑下來,瓦楞草便沐浴在霞光里。我沒讀過有關瓦楞草的詩,可瓦楞草已在詩中行走了。 我對瓦楞草充滿了好奇,我們朝夕謀面,卻從未相握相牽,于是我把自己幻想成一縷青煙,騰地而起,在屋脊上自由行走,就能與瓦楞草相互言歡了。那天,我找來一個矮木樁,索性坐上去,直愣愣地盯著高空中的瓦楞草相視而笑。奶奶踮著小腳一步一步走過來,瞧著我笑吟吟地說:“孩子,瓦楞草在給我們看家護院呢。”我瞥了一眼奶奶,心里暖暖的,心思好甜蜜,瓦楞草也一頭扎進了兒時的記憶里。 秋天到了,秋風一吹,屋頂上的瓦楞草變了顏色,金燦燦地長在青黛的瓦片間,一根根筆挺地站立著。年幼的我同樣喜歡這些明晃晃的瓦楞草,它們退去了青綠,卻披上了金色。那天我站在低矮的南墻根朝北望,突然感到瓦楞間的小草更像個大人了,天要轉涼,它們卻沉實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同瓦楞草一道,在年復一年的歲月中,抬起腳步不回頭地朝前走,一步一步往前邁。 瓦楞草,長在屋背瓦楞上,一株株散發著綠意和微笑。現在房子一家比一家新,再也見不到像以前那樣的瓦楞草了。而童年記憶中的瓦楞草,給了我太多的樂趣和詩意,也給了我回味和期盼。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1、《春望》 唐·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2、《夏日絕句》 宋·李清照 生當作人杰,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州橋》 宋·范成大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 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 4、《題臨安邸》 宋·林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5、《示兒》 宋·陸游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6、《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宋·陸游 三萬里河東人海,五千仍岳上摩天。 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 7、《過零丁洋》 宋·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石灰吟》 明·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己亥雜詩·其五》 清·龔自珍 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0、《出塞曲》 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11、《滿江紅》 宋·岳飛 怒發沖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12、《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唐·杜甫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首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13、《初入淮河·選一》 宋·楊萬里 船離洪澤岸頭沙,人到淮河意不佳。 何必桑乾方是遠,中流以北即天涯! 14、《少年行·其一》 唐·王維 新豐美酒斗十千,咸陽游俠多少年。 相逢意氣為君飲,系馬高樓垂柳邊。 15、《金錯刀行》 宋·陸游 黃金錯刀白玉裝,夜穿窗扉出光芒。 丈夫五十功未立,提刀獨立顧八荒。 京華結交盡奇士,意氣相期共生死。 千年史策恥無名,一片丹心報天子。 爾來從軍天漢濱,南山曉雪玉嶙峋。 嗚呼! 楚雖三戶能亡秦,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行走一個城市的孤獨 文/貴州盧正清 晚八點,北航路的路燈還沒有亮起。 這座城市突然給我一種陌生的感覺,從來都不曾有過的陌生感。一個人,散步似的走在大街上,漫無目的似乎就是我閑逛的充分理由。北航路的街道上,一家商店開張,煙花和鞭炮的聲音交織著鉆進耳朵,甩也甩不掉。整條街道彌漫著一股濃濃的火藥味,感覺有點像春節時候的味道。因為街燈尚未燃起,荒涼的味道又濃郁了許多。突然想到過年時候的悲傷來,當人人都沉浸在歡聚的喜悅里時,我正在KTV里忙得不亦樂乎,不是去享受,而是去為別人的享受服務,一個人上上下下搬著一箱箱啤酒和一碟碟小吃,滿頭大汗卻要時刻待命。等到打掃完十三個包房走出KTV大門時,已是凌晨三點。走在遍布新年空氣的大街時,陪伴我的只有熙熙攘攘且帶風呼嘯而過的小車和一盞盞額定功率的路燈。沒有認識的路人,甚至可以說大街上根本就沒有人,我在猜想那些白天瘋狂過后的人群,此刻早已沉入夢鄉,只有我這樣一個落單的人,在這個城市里游蕩。今天的情景似乎就是這樣,路上沒有認識的人,沒有一個問候的電話,突然的傷感從心底徐徐升起,不可節制一般。 本來是一個我熟悉得已經不能再熟悉的城市,竟然會讓我感到陌生。一個人的街道,緩緩踱著步子的我,就像是被這個城市拋棄的孩子一樣,不知道我該歸去何方。站在一個不算是站臺的站臺等著回學校的11路公交車,瑟瑟抖著,把眼睛延生到路的盡頭。突然想起每個等待公交車的日子,想起坐上公交車時候的竊喜,想起錯過公交車時候的懊惱,想起每次等待中,心里騰起的買一輛屬于自己的私家車的強烈愿望。今天等待公交車時,我不再有懊惱,我不再有竊喜,我也不再有買車的愿望。只是靜靜的看那些揚塵而去的車輛,然后給自己燃起一只香煙,默默吐著煙圈。 有那么一刻,我會把打火機燃起火焰時照亮的那張臉龐,錯想成一個流浪漢的臉,胡子邋遢,蓬頭垢面。但定下神來仔細看自己的時候,發現自己身上穿著的是那件洗過了千百遍的白色外套,也是那件穿了幾多個年頭的外套,于是,打火機火焰照亮一個流浪漢的臉龐的錯覺就被打破了。 仔細想來,所謂的錯覺真的是錯覺么?如果是錯覺,為什么我會有被這個城市拋棄的感覺?我不想被一些問題困擾下去,有些時候,你越想理清思緒去尋找答案,往往就會陷得更深。 這個城市沒有屬于我的歸宿。 沒有月光的晚上,沒有路燈的晚上,街上匆匆的行人似乎沒有我想的那么多,對于他們來說,這段路程只不過是一段回家時必經的道路而已,沒有那么多的傷感來抒發,沒有那么多的留念來停住腳步。曾經我認為有房有車,有個愛我的女子和一個我愛的孩子就是我畢生的追求。現在想來,畢業、工作、結婚、買房、買車這些理由已經沒有辦法成為支撐我好好活下去的理由,更多的是考慮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同尋常,變得怎樣的轟轟烈烈。但回過頭來,翻遍身上所有口袋才能找到一塊錢的公交車費時,才會回到現實中來。理想是豐滿的,現實卻是骨感的。當初年少時我曾嘲笑過這句接近真理的話,現在卻不得不好好的重新來審視這句話的含金量。 城市的生活曾是我們這些農村來的孩子艷羨不已,稍微長大一些后卻又開始批判紙醉金迷的城市有太多的誘惑。現在才發現,那些曾經被我們批判的東西我們連享受的資格都沒有時,原來是我們的曾經太年輕,太看得起自己。 當有一天,你抬頭看那些溫馨的燈光沒有一盞是為你亮起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生活被那些甩不掉的孤獨包裹著,一直都掙不脫,也逃不掉。我沒有理由不努力,我沒有理由不奮斗,我會告訴我自己,至少,這座城市拋棄你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不是也已經拋棄你自己。 你行走一座城市的孤獨不是那么的突出時候,就不要給自己放棄的借口,因為,這個世界,你還能擁有的將是別人都羨慕的,那就是——不顧一切的奮斗。 愛著孤獨 文/王曉英 我給人的感覺,和孤僻沾不上半點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多么陽光開朗活潑。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其實一直活在很孤獨的狀態中。每天先生若不在家,孩子上學后,我的生活內容:做家務,看書,寫作。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喝喝茶,看看電影。或去健身房蹦跶個把小時。或在某個雨天在咖啡屋靠窗的角落坐上一個下午。一周逛一次街,做一次韓式蒸浴。有這樣大把可由自己支配的時間,要感謝我的職業,在大學教書,一周也就六節課。多么稀薄的生活啊,誰跟我接近了都會有高原反應。 所以有時我對那些想接近我的人充滿歉意。我不喜歡跟女友逛街,怕極了對方不厭其煩翻來覆去地試穿衣服,而我又不得不陪著,還得提供各種參考意見。也不喜歡各種飯局,不停地站起來碰杯說著聽著真真假假的恭維客套,吃個飯都不得安寧。身邊哪個同事熟人病了,按照武漢的風俗應該去看一下,送個紅包表哈心意。我通常是托人捎個紅包去,自個兒就不去了。因為如果我病了,我是絕對不喜歡誰來探望我的。除了家人,我才不愿意哪個看到我病病歪歪有氣無力的丑樣子。我跟朋友們的交往方式,就是微信和電話。聯系也不頻繁,有喜事,發個信息分享哈快樂。心情不好的時候,打個電話說一說。僅此而已。我沒有小圈子,不打牌,不打麻將,對別人的事不感興趣。那些緋聞、八卦傳到我這里時,基本已經是人盡皆知了。 朋友們看著我很急,說,一個寫作的人需要枝繁葉茂的生活,你這樣怎么行!我想想也替自己著急。思想是需要碰撞和交流,才能迸發出火花的。我成天充滿激情地寫文章,自個兒跟自個兒對話,時間長了不會傻吧?素材上哪找去? 這么多年來,我是一個始終在尋找的人。我尋找愛,尋找寄托,尋找意義,尋找在這個越來越喧囂同時也越來越荒涼的世界上身心妥貼的所在。慢慢地就絕望了。絕望真不是個壞事。它讓人心平氣和,讓人意識到這個世界難以符合我們的夢想,讓人不再指望誰能做自己的救世主。我們每個人只能面對自己。從開始,到結束。我明白了,很多時候,我們匆忙趕來,而世界早已結束。很多時候,我們熱血沸騰,而世界早已冷卻。世界上最美的舞蹈往往都是自己跳給自己看的。 這么多年來,在孤獨中,我盡情地享受著自由,沒有任何為經營某種關系而帶來的束縛,一切都隨心所欲。好像一只鳥兒,獲得了一顆天空之心,歌頌著所有的流浪,飛翔,折射和投影。八千里路程,美麗遼闊。雖然我的修煉遠未到家,種種境況皆有可能動我意志,擾我心智,亂我情緒。雖然有些時候我會感到生命的銹跡斑斑,徘徊在迷途。但是我依然愿意沉溺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就像《海上鋼琴師》里的1900。我曾以為他是唯一一個把孤獨演繹到極致的人。后來我才深深明白,1900并不孤獨,也不怯弱,甚至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他強大到不需要外界來肯定他,也不需要任何一個人的陪伴,可以勇敢與那條船葬身火海。他的生命、他的靈魂早都交給那座海上鋼琴。不可分離。 我素來服膺的哲學家羅素曾說:“美好的生活是受到愛的激勵并由知識導引的生活;二者都很必要,但某種意義上說愛更為重要,因為愛會領著智慧的人去尋求知識,以使他們愛的人受益。”我熱愛著孤獨,就像熱愛生活、熱愛家人一樣。我希望自己在這個光怪陸離的時代,可以抵御太多的誘惑享受孤獨,用一顆質樸的心去探索由愛與知識所構筑的行程,勉力追求朱熹所說無所窒礙、胸中泰然的境界,追求浩浩大化中“自有一個安宅”,帶給所有愛我者和我愛者以真切的溫暖和幸福。 未來的路有多長?誰也無法預料。一個人好好地走,行一程賞一程的風景,行到水窮處,坐看云起時。 老院子,你的孤獨何時能除 文/春華秋實之平常人 從去年夏季汛期開始,父母終于同意到城里來住。因此,我回老家的次數漸漸少了。不常有人去的院子,好像有些孤獨起來。 于是,我盡量抽出時間,回老家看看,用“梳洗打扮”的方式,希望減少一下它的孤獨。 但最撓頭的,就是夏季——野草肆意在種植的植物間和沒種植物的地方瘋長,加之天氣炎熱,蚊子密集,給“打扮”帶來了難度。 因有樹木和種植的植物,除草大多是靠小镢頭耪和雙手拔。熱的汗流浹背、汗水模糊雙眼不說,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蜂擁而至的蚊子,成片的落在臉上、脖子里,還有裸露的身體的任何部位,有時甚至隔著衣服也能叮進去。即使這樣,也要抓緊時間干,畢竟時間不等人。 以前的時候,蚊子不愛咬我,我也是常常穿著背心、短褲整理院子。這幾年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許是蚊子很少見到人來有些饑不擇食吧,竟連我也叮咬起來。比較幸運的是,蚊子對我還是比較客氣的——叮時有些疼,叮過的地方雖然有些不舒服,但起的疙瘩往往不大,紅腫的也不厲害。其他人就沒有我這幸運,尤其侄女和兒子,每次回老家都要趕緊躲進屋里,不大敢在院子里活動。即使如此,也常常是被蚊子叮咬,紅腫的疙瘩不但大,而且往往要好幾天才能消下去。 去除了雜草,接下來的就是對種植植物的管理和院子的清掃整理。 棗樹、石榴樹、葡萄樹、杏樹、蘋果樹的管理簡單些,主要是剪除徒長和病枯枝條,使之通風透光,當然還需要適時疏花蔬果;吊瓜、番瓜、冬瓜瓜秧要去除側生徒長蔓,以利主蔓結果;月季、洋紅薯、凌霄則要剪掉花謝的枝條,以便節省養料讓新的花朵開得又大又好。 最后是對院子的清掃整理。老棗樹上落下的枯枝、小棗子,拔下的野草,還有風吹日曬脫落的小磚塊、小石子,其他垃圾,統統都要清掃起來用車子推出去。 常常是在日落時候,望著干凈透氣的院子,雖然身感疲憊,但心很舒服:房檐下的幾窩燕子,也在這里住了很多年了,白天總是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晚上則靜靜地在這里休息團聚;還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鳥兒,年年來光顧快要熟了的葡萄、無花果、蘋果,偶見人來,旋即飛去,像偷吃東西頑皮的孩子;一些麻雀也愛在院子里的樹木枝葉間蹦來跳去,做著游戲;那些開花的石榴、月季、洋紅薯、凌霄、四季梅花,也如仙子般與老院不離不棄。 做著,看著,想著,一些煩惱,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煩惱也像雜草一樣會不時冒出來,但時時清理,就能控制它不會狂長起來。如此,心凈,心安。 但當在暮色蒼茫中離開老院子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老院子,你的孤獨,何時能除? 今夜我獨擁孤獨 文/張昀裕歲月 秋夜降臨,在這浮華的街市上,匯集著喧鬧的人群和繽紛的街燈。 秋風襲來,裹著我單薄的肢體,行走在燈光下,身上有點冷,心中充滿孤獨。 我對生活所有的熱望和激情、寬容和向往都隨著昨夜的那場酒宴隱退了。他酒桌上的那份貪像以及酒后的放縱和失態,讓很愛臉面的我,無地自容,心痛無比。 看著他跟關系很好的朋友瘋子似的耍著酒威,我百般勸解,他則他橫目冷對,吼聲振天。朋友在這突然的酒暴面前呆呆地站立。我知道,在一個酒暈子耳中,任何規勸的語言都是徒勞。好不容易把朋友支走,我的忍耐也達到了極限,剎那間,我淑女的形象盡失,歇斯底里地把他訓斥,然后淚流滿面的躲進夜色里。 無法計算,這樣的心痛重復過多少次了?為了我愛的家,為了我年少的孩子,我一次又一次地忍著,總以為寬容會撫慰他被酒精麻痹的肉體,喚醒他那幾乎不知尊嚴為何物的靈魂,可是,一切都是徒勞,在一次次輕如微風的咒語過后,他仍然我行我素的穿行在許多本可以推辭的酒宴中,體驗著“一個真男人”的灑脫與豪邁。多少次啊,他目光癡了,舌頭直了,雙腿軟了。面對整日搖搖欲墜的英雄父親,年少的孩子瞪著迷蒙的雙眼,流露著無言的驚恐。 有一次,兒子哭著質問:“爸,你現在怎么變成這個樣子了?你讓我向你學些什么呀?” 他費力地瞅著兒子,迷茫地搖了搖頭。 我把兒子抱在懷里,擁著那份柔弱的溫暖,驅趕著心靈深處那種無助的孤獨。 現在,孩子也不在我身邊,我一無所有。喧鬧是別人的,歡笑是別人的,色彩是別人的,美味也是別人的,我享用的只有孤獨,渺茫沉重無邊無際揮之不去被酒精重重纏繞的孤獨。 也許,不會太久,這份孤獨將伴隨我走向人生的陌路;也許,這份孤獨將移栽到另外一個女人的情感深處。到那時,一切都飄搖成無法尋回的往事,只有痛在心里。 而今夜,我卻一個人獨擁孤獨。 我所理解的孤獨 文/孫美喬 十九歲之前我所理解的孤獨是外表的沉默和一個人的生活,現在我所理解的孤獨是一個人內心的絕望以及無人懂得的惆悵。 涵哥是我朋友的朋友,上大學之前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后來通過朋友組織的一場飯局結識了他,他和我一般大的年紀,今年讀大一,但從他的眼神中我總是會或多或少的讀到其中夾雜著的一絲冷漠,多了在二十歲這個年紀本不該有的憂傷。 每次見到涵哥他都是手里夾著剛剛點燃的香煙,然后走過來調侃我要不要點上一根,如果我說還是不要了,他就會轉頭走向另外一個位置,小聲的嘀咕一句:真沒勁。如果我說來一根吧,他就會拒絕我然后很嚴肅的對我說:好孩子哪有吸煙的,你要做一個中國好青年。繼而對著我微笑。 在我的世界里,他的不好不壞、不溫不火讓我覺得無奈,但更多的是心疼。 今年大年三十晚上涵哥給我打來電話讓我猜猜他在哪兒在做著什么,我很愉快的給了他答案: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吃餃子呢唄。他半天沒有說話,沉默過后的回答是:我一個人在學校的公寓站在陽臺上抽著煙望著遠處絢爛的煙花……我歡愉的心情在那刻突然平靜下來,畢竟之前聽過他的故事,了解一些關于他的境遇。 涵哥三歲的時候,父母就因為感情不和而彼此分開,最終法院把涵哥判給了他的父親,在他的記憶里母愛是陌生的更是奢侈的,從小他就很羨慕那些有媽媽的人,但就像他說的:習慣了失去,也就不再覺得那么痛苦了。在他高考結束后,他的爸爸給他找了一個后媽,他不愿意接受,于是就開始了抵抗,喝酒和吸煙都是在那個時候養成的,他覺得這個世界只有香煙和酒精才能麻醉他,讓他忘記一些殘酷的現實,但同樣也讓他迷失了自己。最后的通話我只對他說了三個字:我懂你。不知道能不能安撫他那顆看似堅強實際比玻璃還要脆弱的內心。 有時候,我們明明知道有些事是傻事,卻還按耐不住想要去做,不是因為我們勇敢,是想要給那顆受傷的心一絲慰藉,所以任何方式都可以接受。 前些日子心情不好,于是想要打給曾經的朋友傾訴一下,可翻開通訊錄二百多個號碼卻沒有打出去一個,終于發現了一個可以撥通的號碼卻還是猶豫一下關掉了,我在想在我傾訴之后他會懂嗎?一個人走進超市買了一盒煙出來,煙味并沒有想象的那么香甜,反而苦澀充滿了一嘴。 那一刻的孤獨是打開通訊錄發現沒有可以播出的電話,一個人的生活還是苦澀的香煙來得實在。 上個星期,和朋友一起去影院看了《左耳》這部電影,當時我覺得最孤獨的人應該是巴拉,在冷冷的雨天帶著遺憾的愛離開世界,留在這個世界的最后一句話無人知曉,沒有比這更讓人寂寞了吧。 但昨天再一次在電腦上重溫這部影片的時候,我覺得最孤獨的人應該是許弋吧,一年中要接受愛情的碎裂,家庭的破敗,只能一個人在黑夜里獨自承受無奈和失意的心情應該是孤獨的吧。 孤獨其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一顆可以真正面對它的堅強的心。 享受孤獨 文/蕭虹 大約從十歲開始,我便時常感受到孤獨。 那時我轉學到大姐家讀書,因為那里比我老家學習條件好。此后,我經常想家,想念母親。時間長了,這種思念讓我越發感覺孤獨。因為在大姐家沒有人把我當小孩,也沒人疼我,更沒人理解我的想法。有一個比我小幾歲的伙伴,對我頂禮膜拜,但她也理解不了我。有時我們一起玩得很開心,過后我依然無比孤獨。后來我開始和后花園里(其實是個果園+菜園+花園)的花草對話。每天夜深人靜,我悄悄打開臥室的后門,門邊是積滿落葉的石階,我就靜靜地坐在臺階上,花草的芳香迎面撲來,樹葉和花草在月光下微微蕩漾,那種感覺美妙動人。我也感受到了孤獨的欣喜! 從那時起,我開始沉湎于孤獨。滿腦子開滿幻想之花。 下雨天,我獨自看雨,聽雨;天晴,我看星星,捉螢火蟲,有時明月如晝,到處都是幻影,我就在心里和影子對話,把它們編成故事。那種感覺充滿竊喜。從那時起,我喜歡雨天,喜歡花草,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待著,腦子里天馬行空…… 白天,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行走,沿著鋪滿星星點點野花的江邊小經,目空一切! 這種狀態一直延續至今。如今我依然喜歡獨自在雨中漫步,在擁擠的人群中享受孤獨!曾經時常一個人穿梭在人頭攢動的王府井街頭、西單廣場,或者擁擠的地鐵。那種感覺充滿奇妙。有時忽然的某個瞬間,孤獨會莫名其妙的給我一股傲氣,感覺自己就像一尊雕像,俯視一切! 我覺得,人的性格完全是童年無形中養成的。也是從那時起,我對閱讀充滿渴望,偶爾買一本書,我會非常珍惜,如獲至寶。因為閱讀,我和作者通過文字進行了愉快的交流。因為作者筆下的人物也和我一樣,充滿憂愁、思念,和偶爾彌足珍貴的一些開心! 家門口,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經,一直陪伴了我好些年。那是通往學校的小徑,一邊是川流不息的沅江,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果園,或者遍地金黃的油菜花。一年四季,變換著不同的顏色與畫面。永遠不變的,是小徑,與沅江,它們時兒肥碩,時兒瘦長。 回顧童年,我看到一個神情憂郁的小女孩,她的內心充滿了渴望,腦子里充滿著幻想。無時無刻不在思念她親愛的母親。 如今,母親即將離開我們,我拿什么去拯救,和挽留? 童年的情景歷歷在目,每次母親來看我,都是我的重大節日!我是母親最小的孩子,在她面前,我可以任意任性。我愛母親,勝過所有人,母親一定也是如此愛我! 如今,母親肺癌晚期已經一年了,這一年,我時常感到無比的孤獨。我害怕失去母親,就像童年對母親的渴望,我不知道可以對誰傾訴。記得有一回大姐有好幾天不在家,母親來陪我,放學后,我一邊唱著歡快的歌,一邊沿路采花,采了一大把野花送給母親。母親做好了晚飯等我,一連幾天,每天如此。長久不在母親身邊,母親一定也一樣的思念我,所以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等著我回來,她是那么親切和藹,甚至喜氣洋洋。母親對我的舉手投足,她的眼神,她的語氣,仿佛我又回到了三歲,回到嗷嗷待脯,回到了步履蹣跚。那種幸福,簡直可以和初戀媲美! 那種愛,將讓我回味一生,幸福一生! 孤獨于我,是一種美妙的體驗,一種隱秘的竊喜。她無法與人分享,只能獨自體會,不論欣喜,還是悲傷。從小學到中學,到大學,我時常喜歡懷抱一兩本書,找一個無人的水邊,或者大樹底下,會心閱讀。除了書中的人物和故事,沒人能走進我的內心。此時,孤獨是那么的寧靜。 孤獨,切不可與寂寞、孤單、無聊,甚至空虛,混為一談。 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曾感受過孤獨。他們只能停留在淺層次的孤單或者無聊,因為他們不懂得思考。比如一些精神貧乏的人,他們一但無聊了,寂寞了,空虛了,孤單了,就呼朋喚友,打打麻將,或者家長里短,所以他們是永遠體會不到孤獨的。他們的精神在尚未達到到孤獨的程度之前,就已經得到解決,所以更不可能享受到孤獨的收獲,與孤獨的美妙!他們就像低矮的群山。群山是不會孤獨的,因為她們之間隨時可以進行交流。相反,高山都是孤獨的,當你的精神達到一定境界,你就會像高山一樣孤獨。 孤獨的解藥,是人內心最深層次的交流。為了尋求孤獨的解藥,勢必尋找能夠內心深層交流的人,或物。比如閱讀,比如抒寫……因此,藝術作品都是孤獨者的精神產物。 孤獨也是分境界的,皇帝是孤獨的,乞丐也是孤獨的。哲學家、思想家、和藝術家都是孤獨的,憤怒的詩人是孤獨的,酸腐的文人是孤獨的…… 高境界的孤獨建立在強大的自我之上,酸腐文人和乞丐是沒有自我的,所以我們必須把孤獨轉化成能量,必須享受孤獨!讓孤獨開出欣喜之花,結出美妙之果!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EV15E


三重雷射雕刻壓克力模型
台北CNC精密壓克力加工 》達到生產最高效能:專業的CNC加工與治具設計新竹CNCPP加工推薦 》壓克力加工服務:數控技術應用與品質保證15891

台長: 林明凌的評價推薦清單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